当前位置:

两岸话非遗 怀化湘台少数民族文创设计大赛征稿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王俊尧 编辑:戴科 2022-05-15 22: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莫楚宁 通讯员 王俊尧)看非遗,领略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谈民俗,共话两岸源远流长的情谊。目前,怀化“遇见非遗”2022年湘台少数民族文创设计大赛正在火热征稿中。

本次赛事由怀化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与台东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维度展现非遗传承和创新。

据悉,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赛主要在线上进行。征集作品分为插画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传统工艺产品及衍生品设计等3个类别,将一律采用网络投稿,不接受纸质设计稿及实物。

大赛征稿时间段为即日起至6月30日,海峡两岸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院校、工艺美术师、设计师、手工艺制作者、艺术从业者、学生等均可免费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大赛共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四类奖项。其中,金奖2名,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人;其中银奖4名,奖金为1500元人民币/人;铜奖6名,奖金为1000元人民币/人;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荣誉证书。

参赛者可关注怀化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并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附:关于举办“遇见非遗”2022年湘台少数民族文创设计大赛的公告

111.jpg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王俊尧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15/11255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