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旅厅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暨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文旅湖南 作者:李焱燕 编辑:何超 2022-05-14 16: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文旅厅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暨“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旅担当 做新时代好干部”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为获奖干部代表颁奖并赠书。

红网时刻新闻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焱燕)5月1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暨“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旅担当 做新时代好干部”主题读书分享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向青年干部们分享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中收获的经验及感悟,鼓励青年干部们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上,厅领导为“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旅担当 做新时代好干部”主题读书分享活动获奖干部代表颁奖并赠书,各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及职责进行分享发言。

李爱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李爱武提出,青年代表未来。事业都是薪火相传,接力棒必须要交给年轻人,青年的创新活力是推动历史滚滚向前的不竭动力;青年富有锐气。国家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处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艰险路段,爬坡过坎涉险滩,年轻人有“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有“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豪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青年更加开放。破解发展过程中的种种矛盾问题,不光需要能力,更需要胸襟和智慧,青年人更少成见和束缚,更能探索到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尤其是对于文旅事业来说,开放融合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所以我们更要重视和依靠青年。

李爱武强调,青年要有大情怀大格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临着各种思潮的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与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与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但心中一定要有无穷的远方,要把小小的自我与文旅事业、群众福祉、民族复兴、国之大者做链接,心中有大局;青年要培养走远路的韧性和耐力。有一个很重要的源泉,就是要善于自省和反思,不管工作中碰到什么困难挫折,要善于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青年要有心灵滋养和美好情绪。怎么在奋斗和拼搏中保持从容淡定的心态?这需要我们从阅读、艺术欣赏、高雅健康的情绪、陪伴亲人以及善于发现身边的“小确幸”当中去寻找力量。青年要严守底线,行稳致远。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让“优秀”成为一种追求和行为习惯。

李爱武要求,厅党组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要完善锻炼培养机制,使青年干部过得硬。要遵循青年干部实践锻炼、成长成熟的规律,坚持把青年干部放到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当中去考验,放到急难险重的关键岗位上去磨练,放到改革发展矛盾比较突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基层一线去摔打,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要完善教育管理机制,使青年干部行得正。对青年干部进行系统的思想培训,引导青年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使青年干部舍得干。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杠杆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优劣,实施奖惩升降调整的重要依据;要完善选拔任用机制,使青年干部提得上。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特别是针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制度,制定具体方案,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环境,激励干部把心思、精力真正用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吴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张霞及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会议。

来源:文旅湖南

作者:李焱燕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14/11253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