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达人永州行丨启程!千年古村上甘棠、神秘女书文化皆入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戴科 编辑:何超 2022-05-10 23: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5月10日,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开幕,现场为“文旅达人永州行”等活动授旗。

DSC_5827.JPG

当天,“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开启了畅游永州精品旅游路线之旅,第一站来到江永县上甘棠古村。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周纯 戴科)5月10日,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市江永县勾蓝瑶寨景区开幕,当天,“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开启了畅游永州精品旅游路线之旅,体验永州独特的文旅魅力。

2022永州市“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暨永州市精品线路考察踩线活动旨在弘扬永州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永州大地风貌,解读永州文化密码,促进永州文旅融合,宣传永州文旅品牌,在5月10日至13日活动期间,由文旅专家、企业代表等组成的“文旅达人”团将打卡永州精品旅游线路,感受永州的秀美风光、人文底蕴以及民俗风情。

江永县上甘棠古村有着1200年的历史。

此行第一站来到江永县上甘棠古村。上甘棠古村是一个有着1200年历史的汉族古村,村内至今保存着200多幢明清时期的古民居,依山傍水的建筑格局,宛如一幅天然的山水画,该村也是湖南省发现的年代最为久远的千年古村落之一。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文旅达人们在上甘棠古村中游玩的兴致,大家反而觉得,雨中的上甘棠村更具诗情画意。文旅达人们先后来到步瀛桥、文昌阁、月陂亭等景点游玩,大家赏风光,听历史,沉浸在这座古村的悠然之中。游玩中,大家纷纷发出感叹:“这里将自然、人文的特质融于一身,就像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置身古村,聆听迷人的历史人文故事。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来到了江永女书园。

从上甘棠古村出来后,文旅达人们继续前行,来到了江永女书园,江永女书是一种由妇女创造,妇女专用的文字,是世界上目前唯一发现的性别文字,堪称世界文化瑰宝,世界文字奇观。在女书园里,大家听着女书传人动听的女歌,跟随女书老师学女书、唱女歌,在婆王见证下与闺蜜共同体验结拜姐妹这一女书习俗,通过体验,大家感受到了女书文化的独特魅力。

独具魅力的女书文化赋予了文创商品更多的内涵。

女书是一种由妇女创造,妇女专用的文字。

短短的一个下午游玩,让文旅达人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下一站,文旅达人们将去往道县濂溪故里、陈树湘红色文化园、宁远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领略永州的红色文化之厚重和自然生态之优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7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