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立夏丨 怀揣美好 处处皆是清欢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2022-05-05 09: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110.jpg

海报设计/杨文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一夜风雨天乍晴,不觉已是入夏时。5月5日,迎来立夏,二十四节气中第7个节气。

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立夏有三候,一候蝼蝈鸣,二候蚯蚓出,三候王瓜生。在这时节,青蛙开始聒噪着夏日的来临,蚯蚓也忙着帮农民翻松泥土,乡间田埂的野菜也都彼此争相出土日日攀长。

微信图片_20220504214152.jpg

露营野外,是夏日最舒心的旅行方式之一。

人们习惯上都把立夏当作是温度明显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的一个重要节气。

时已入夏,当如夏花,热情奔放,灿烂而生。

向“诗与远方”出发,是永不过时的生活追求。

心中装着美好,处处皆是清欢。拥抱自然,露营野外,是夏日最舒心的旅行方式之一。闲来带上亲朋,或邀上三两好友,寻一角静逸之地,搭起天幕,摆上桌椅,瓜果小吃铺陈开来,趣谈之间,时光飞逝。

微信图片_20220505084510_副本.jpg

在樟树营享受初夏。

微信图片_20220504215101.jpg

樟树营的水上摩托艇。

习惯了“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的张家界,来到樟树营,会解锁关于“国际张”的更多玩法。

樟树营位于张家界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这里是一处不可多得的露营佳地。

微信图片_20220505084505_副本.jpg

丛林探险。

微信图片_20220505084514_副本.jpg

野外烧烤。

面朝澧水,扎营小憩,四下丹霞如画。最迷人的是那一湾河滩,在河流经年累月的冲刷下,质地不一、色彩斑斓的鹅卵石铺陈满地,顺着晶莹剔透的河床蔓延开来。

露营于此,可以尽情地戏水消暑,垂钓休闲。樟树营还打造有趣味十足的低空丛林穿越,项目以树搭桥、以网铺路,集合了蹦床、绳桥、网红桥的玩法,若是把帐篷搭在上面,甭提多自在舒服。

微信图片_20220505084458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期间,樟树营露营基地人气爆棚。

如今,随着夏日来临,气温逐渐攀升,户外露营的休闲生活方式持续走红,成为了年轻群体“诗与远方”的新追求,“一帐难求”的露营热,渐成“顶流”。

在长沙市区及周边,户外露营成了时尚玩法,每逢周末,岳麓区巴溪洲、鹅洲岛,开福区享堂,望城区月亮岛、团头湖,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以及长沙县红旗水库,浏阳赤马湖,宁乡神仙岭、洞冲水库等等生态优美之地,露营者寻芳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7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