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么近·那么美丨高铁版的湘西,快旅慢游的宝地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2-04-30 22: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44.jpg

编者按:

“五一”小长假去哪玩?足不出省,亦可饱览湖南山色湖光,春意盎然。乘着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将近的东风,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这么近·那么美》旅游攻略、动态报道,带你畅游三湘大地,亲近湖南山水之美。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莫楚宁 综合整理报道

曾经的湘西,因遥远而神秘;高铁时代的到来,让“快旅慢游”成为湘西旅游的新时尚。去年开通的张吉怀高铁,有4个站点坐落在湘西州境内,这途中能欣赏到凤凰古城、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芙蓉镇、老司城、坐龙峡等景点或奇美、或险峻的风景,“最美高铁”名副其实。

今年4月30日至5月31日,湘西全州34个等级旅游景区对身份证住址为湘西州或身份证号码为湘西州籍的所有居民,以及工作生活在湘西州且持有有效证明的外地居民,实行景区大门票免费政策(景区名单附后),为“湘西人游湘西”提供了钜惠

湘西的美,说上一天一夜也说不完。今天,就沿着张吉怀高铁线路,打卡湘西那些最不容错过的美景吧。

芙蓉镇双世度假区

图片6_副本.png

芙蓉镇。

芙蓉镇双世度假区拥有“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园区”——芙蓉镇、红石林、“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两大世界级名片,并以张吉怀高铁串联起周边30公里内不二门、猛洞河、坐龙峡、酉水画廊、小溪等众多景点,绘就了一幅无与伦比的文旅画卷。

芙蓉镇原名“王村”,拥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如今早已成为自然山水与土家风情交融的网红旅游胜地,古画似的悬崖瀑布奇景、天宫般的梦幻芙蓉夜景令游人沉醉不知归;土风苗韵的行浸式非遗演艺,正向世界展现出千年古镇的历史人文和土司王朝的王者之范。

图片3.png

老司城。

“一日阅尽5亿年”的红石林、“土司王朝的活态标本”老司城、“土家人的母亲河”酉水画廊将会带给你一场人文与美景交织的盛宴,不二门温泉、猛洞河漂流、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龙峡等地鬼斧神工的自然风光会让你不虚此行。

交通:乘高铁至芙蓉镇站/古丈站,再乘车前往景区。

凤凰古城

图片2副本.jpg

凤凰古城夜景。

她是文学大师沈从文和艺术大师黄永玉的故乡,有着江南水乡的温婉缱绻,也有着湘西险峰的坚韧傲世——她就是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里独具特色的吊脚楼。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弯江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绝奇梁洞,一座雄伟古石桥,一群闻名世界的人,这“九个一”浓缩了凤凰古城所有的精致。

烟雨凤凰,是一幅古韵的水墨画。沱江若隐若现,雾漫虹桥,两岸吊脚楼鳞次栉比,炊烟袅袅;夜幕降临,霓虹四起,又为古城妆点了浪漫的风情。

交通:乘高铁至凤凰古城站,换乘凤凰磁浮专线抵达。

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

矮寨大桥 (5)_副本.jpg

矮寨大桥。

作为湘西首个5A级旅游景区,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同时创造了人文和景观的奇迹。

矮寨大桥如虹飞架,连接了苗乡和世界,也构成了桥梁、公路、峡谷、苗寨交相辉映的独特景观;德夯大峡谷巍然屹立,“天下鼓乡”德夯苗寨藏于峡谷深处,与世无争;“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淳朴的苗寨如今欣欣向荣。

矮寨高空蹦极.jpg

矮寨大桥高空蹦极。

如今,你可以在大桥下方的观光步道上,一览万年峡谷风光;还可以在峡谷崖壁旁的悬崖栈道上,换个视角领略矮寨大桥的雄伟壮观;或是体验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空蹦极、高桥矩阵等惊险刺激的项目,挑战自我的极限。

交通:乘高铁至吉首站,换乘景区接驳车前往。

线路推荐:凤凰——奇梁洞——乾州古城——矮寨奇观旅游区——十八洞村——坐龙峡——红石林——芙蓉镇——猛洞河漂流——老司城

微信图片_20220428205222.png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4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