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怀化丨够美够野还小众!在怀徒步玩出新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2-04-22 14: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解锁周末旅游新方式,探索“这么近那么美”的未知秘境,跟着怀小游一起“周末游怀化”,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

红网时刻新闻石凌炜 整理报道

谷雨润万物,最美四月天,怀小游的踏青之心,开始蠢蠢欲动,周末,到野外徒步去!这些徒步线路,够美够野还小众。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439.png

怀化大峡谷杜鹃花开。

漫步怀化大峡谷,邂逅杜鹃花海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阳春四月,怀化大峡谷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迎来了盛花期。

沿着栈道前行,邂逅丛丛杜鹃,红的、粉的、紫的各色花团锦簇,娇艳似火,灿烂而热烈,让人陶醉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447.jpg

怀化大峡谷。

怀化大峡谷,距离怀化城区仅20余公里,最高海拔1200米。这里悬崖峭壁、古木参天、重峦叠嶂、飞瀑流泉,一步一景,处处动人。

穿梭于丛林峡谷间,与溪流、瀑布相遇,与古树山花对话,耳畔或鸟语动人或水流潺潺,行走其中,呼吸之间尽是满满的负氧离子,十分醉人。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450.jpg

游步道。

游步道全程由建设完备的木栈道或水泥阶梯组成,非常适合一家老小一同休闲健步,是避暑休闲和吸氧健身的绝好去处。

徒步怀化大峡谷,怎能错过“刺激与尖叫”!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455_副本.jpg

景区项目。

惊险刺激的悬空玻璃观景台、“峭壁上的运动”飞拉达攀岩、丛林飞跃的原子飞车、蜿蜒5000米的悬崖栈道,全长258米的高空滑索、速度与激情并存的花草滑道……多种惊险刺激项目,等你来挑战。

1、徒步线路:全程2.6公里,徒步时长约1小时

2、起点:怀化大峡谷景区停车场,终点:怀化大峡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508.jpg

黄溪幽谷。

徒步黄溪,溯溪观瀑正当时

黄溪旅游区,处在铜湾镇西南4公里地,四面环山。要观赏黄溪瀑布,先要搭船过映山湖。

从黄溪水电站乘船入山,和着一路青山绿水,顺船而下,进入黄溪幽谷。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511.jpg

顺船而下,进入黄溪幽谷。

春日,黄溪幽谷弥漫着花香果香,一路除了吃不尽的野生水果,还有数不尽的瀑布与溪流嬉耍。身临其境,才领会此处“溯溪圣地”的名头,不负虚名。

黄溪的水,是纯净的山泉水,味道甘甜,清澈明亮。你瞧,路边缓缓流过的溪流里,游鱼小虾,时隐时现。你会忍不住卷起裤腿,提着鞋子,与水中的鱼虾嬉戏打闹。

曾有诗人游完黄溪后,有感而发写下《观三布》:登上两百步,一眼观三布。瀑布连瀑布,不知谁人铺。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515.jpg

飞龙洞瀑布。摄影/符泽春

由于长年冲击,地壳运动将黄溪石山劈为两半,形成山高谷深,十余处瀑布姿态各异,形神兼备。

如,飞龙洞瀑布,悬崖高100多米,溪水从高处飞流直下,瀑布由绿变白,由白变雾,阳光照射,彩虹飞扬,犹如飞龙腾空而起,当地人命名为飞龙洞。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521.jpg

黄溪山间的瀑布,如梦如幻。摄影/符泽春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523.jpg

瀑布犹如女孩出嫁时的婚纱。摄影/符泽春

自溪谷往上登上两百级台阶时,有一处最佳观瀑台,可观看瀑布奔流。

抵达终点黄溪古村,已近黄昏。黄溪古村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山水秀美,不仅是古寨要塞,还是方圆几十里的“米粮仓”,自古就有“黄溪不开仓,铜湾不粜粮”之说。

微信图片_20220422104525.jpg

黄溪古村。摄影/宋书录

在夕阳余晖中,推开厚重的门扉,步入明清古建大院,穿越历史烟尘, 发怀古之幽情。

1、徒步线路:全程14.6公里,自驾+徒步时长6小时34分钟

2、起点:黄溪水库,终点:黄溪古村

3、途经:黄溪水电站、火家溪渠、飞龙瀑布、黄溪峡谷等

2b8e55ab-6ff5-416c-bf81-c09d51ea6e74.jpg

航拍罗子山。

探秘罗子山,世外桃源“森”呼吸

春天的罗子山,满目苍翠的怀抱里,不仅有各色的野花、火红的映山红点缀,更有鸟鸣虫叫、溪流潺潺来配音,行走其中,身心愉悦。

罗子山踏溆浦、中方、辰溪三县,海拔1378.7米,属湖南“父亲山”雪峰山山脉。相传隋唐时期,罗翁山高道罗公远之子在此峰修道,故得罗子山之名。

c4f25f93-5a09-4888-825a-8d2688f80f7f.jpg

罗子山踏溆浦、中方、辰溪三县。

行走罗子山,如同穿行在原始次森林中,峡谷里的瀑布群欢快地欢迎着徒步者。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似乎进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518ed35c-abf6-4c52-be27-1a92f74ec8bc.jpg

罗子山峡谷飞瀑成群,此为白水瀑布。雷文录 摄影

溪流潺潺,丛林幽静,停下来深呼吸,有一种快要醉氧的感觉,除了鸟鸣、峡谷内瀑布敲打岩壁的声音,再无其他杂音。

累了,氧吧里深呼吸解乏;渴了,一捧山泉水足以解忧。山风抚脸,舒适惬意。

1、徒步线路:全程26.5公里,徒步时间约10小时

2、起(终)点:溆浦县小横垅乡罗子山村部

3、途经:易家湾、罗峰寺、亮坳、胡家坪

80912f6a-752c-443e-a12f-73d890d74167.jpg

徒步借母溪,路在林中,人在深山里。

寻幽借母溪,畅享自然野趣

借母溪的山水有独特的气质,清幽如伊人般,洗净铅华,尘埃不染。在这片原始次森林里,连每次呼吸都是奢侈的享受。

这里是徒步者理想的秘境。远眺,峰峦叠嶂,沟壑幽深,森林茂密,极具自然野趣,是典型的峡谷地貌。

6c399d90-4f03-414f-ae62-d9512a5514df.jpg

山幽水清,一处天然的氧吧。

只有用脚步去慢慢丈量,才能邂逅隐匿其间的三垭、四溪、七洞、八垴、九悬崖、二十三湾、六十二沟谷、八十一山尖,寻访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孤峰、石芽、溶洞。

b51adb5e-35a3-4de9-9992-14468a8cbe50.jpg

徒步借母溪,是种亲近自然的享受。

借母溪自然保护区内形成了独特的植物群落系统,物种丰富,起源古老,珍稀种类繁多,一年四季,谷中野花灿烂,景色迷人。

cded4356-9891-4e9c-9adb-9a566b092814.jpg

借母溪是动植物的天堂,一年四季,谷中野花灿烂。

此时,正值春季山花烂漫时,沿途早已花团锦簇。不妨,于周末,约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走进这借母溪,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肆意呼吸。

1、徒步线路:全程15.4公里,徒步用时4小时40分钟。

2、起点:借母溪景区东门,终点:借母溪景区西门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49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