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元钢琴空降长沙机场地铁 旅客驻足聆听星城的浪漫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2-04-16 14: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在地铁的“山川云海”里响起。

“星城琴音·艺同抗疫”公益钢琴演奏活动走进长沙地铁溁湾镇站。

路过的钢琴爱好者现场弹奏、参与互动。

相关新闻:长沙“摘星”,与星城同启“播放键”! “元钢琴”现身长沙街头

红网时刻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谢伟 杨晓丹)4月15日,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在长沙机场和地铁里响起。红网携手长沙黄花机场、天闻地铁传媒、BEHR贝尔兄弟元钢琴,“星城琴音·艺同抗疫”公益钢琴演奏活动走进长沙公共交通空间,带来一场浪漫的音乐盛宴。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莫扎特奏鸣曲k332 第二乐章》、庞塞《间奏曲》、《夜的钢琴曲五》等十余首经典曲目通过钢琴“元演奏”,萦绕在长沙地铁溁湾镇站内,琴声行云流水,时而高亢,时而温柔,时而悠扬……路过的乘客纷纷驻足倾听。引人注目的是,这两架黑色的钢琴即便没有弹奏者,依旧黑白键跳动,发出有力的奏鸣。

地铁里的山川云海,呈现湖南人身边的“仙境”。

伴随琴音,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的大屏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穿破云海,微风浮动,宛如仙境……整个地铁换乘通道,被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山川云海覆盖,展示出澎湃的自然生命力,带领市民乘客云游湖南。

整个地铁换乘通道,被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美景覆盖,带领市民乘客云游湖南。

据悉,当前国内疫情复杂多变,星城“解封不解防”,公共出行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主办方通过这样“无人钢琴”“云游湖南”的创意展演,希望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为匆忙通勤的地铁乘客,缓解片刻的焦虑;也告诉好久不见的朋友们,美好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同时真诚的致谢,在这场“倒春寒”中,每个热爱、守护、支持这座城市的人。

据了解, “BEHR元钢琴”是通过智能物联网钢琴,实现演奏家的远程演奏,而这些演奏家有来自长沙的教师、青年音乐家、交警等各类群体,通过音乐抚慰人心,展现长沙人民坚强、乐观的战疫精神,传递向上向美的力量。

WechatIMG13820fa86935cac13983280f12e1ca42.png

公益钢琴演奏活动还走进长沙黄花机场。

除了长沙地铁,“星城琴音·艺同抗疫”的公益钢琴演奏活动还在长沙黄花机场、长沙高铁南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公共场所“同频共振”,为星城拨开疫情的雾霾,奏响春天的华彩乐章,按响长沙播放键。

“星城琴音·艺同抗疫”的公益钢琴演奏活动由红网、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湖南省群文键盘音乐专委会承办,贝尔兄弟元钢琴、长沙黄花机场、天闻地铁传媒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4/16/11128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