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挑战极致戏水空间,沅陵借母溪的新玩法太酷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莫楚宁 2022-03-08 18: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139_副本.png

借母溪。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石凌炜)碧溪戏水、高空滑水、滨水漫步、木屋览胜、逛乡村休闲集市和夜市.……今后,来“湖南九寨沟”沅陵借母溪,将有更多旅游新玩法。

清幽如伊人,借母溪“美得让人心痛”。原始次森林带风光古朴,峡险涧深,山峦叠嶂,沟壑纵横,清清溪水淙淙流淌,独特的自然风光令人沉醉;这里还是全方位天然户外运动场,徒步、溯溪、探洞、攀岩、速降……宁静惬意又不缺野趣探奇,吸引无数游人千里迢迢奔赴此地。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150.jpg

“沅陵借母溪森林水世界和洪水坪集市”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沅陵县分会场。

依托优势生态文旅资源,沅陵县重大文旅项目——沅陵借母溪森林水世界和洪水坪休闲集市,聚焦借母溪“水”资源,做“活”乡村旅游业态,打造融入森林秘境的极致戏水空间,并通过水世界打造引流爆点,让洪水坪乡村休闲集市成为停留点,构建“小沱江”度假区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153_副本.png

项目区位示意图。

项目最大特色就是将现代的、体验感强的戏水项目植入到自然森林河谷环境之中,形成差异化的戏水体验,打造引爆市场的产品。联动千塘湾《狃子花开》大型山水实景剧“吸睛”,拓展区域夜间旅游活动,提升夜生活品质。

通过水世界和集市项目的设立与创建,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和民众致富。建成后,这里将是集水上游乐、假日富氧休闲、体验土家狃花女文化、穿越游览原始森林于一体的康养旅游胜地。

1_副本.jpg

怀化市副市长余建勇(左二)一行调研项目。

两大项目是湖南雪峰山旅游公司开发沅陵旅游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投资1个亿,由公司旗下的“湖南千里沅水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建设。

目前,两大项目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力争2022年竣工。

借母溪森林水世界:融入森林秘境的极致戏水空间

借母溪森林水世界项目,将利用翠玉般的借母溪千塘湾2公里峡谷(处于实验区内),集中打造展示借母溪美丽自然风光的亲子戏水旅游景点,丰富借母溪景区的游客的灵动感知和别样体验。

据了解,水世界包含亲子水乐园、欢乐水剧场、极限水世界、自然漂流等水上游乐项目。

土地测绘1_副本.jpg

现场测绘。

其中,亲子水乐园,是专为亲子和孩童客群量身打造的自然沉浸式游乐体验,在浅滩、林中梯田坡地中,引入水雾迷宫、水帘秋干、趣味水车、人水混战等项目;极限水世界,则依托自然山林的高差和台地优势,打造极致刺激的高空水滑道,体验天然的极限与浪漫;一条贯穿水世界连接千塘湾的滨水漫步道,让游人可近距离感受森林溪水的绝美。

洪水坪休闲集市:打造“小沱江”休闲度假区

洪水坪休闲集市,是借母溪森林水世界的配套项目,旨在打造媲美沱江的“一河两岸”乡村休闲度假区,留住游客。

现状_副本.png

现状图。

通过乡村休闲集市、滨水休闲夜市,强化滨河休闲度假体验;增加水上活动、浅水沙滩、生态农业园等,丰富滨水休闲业态;建造20栋北欧森林度假木屋,提升借母溪服务品级。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207_副本.png

鸟瞰图。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209_副本.png

木屋效果图。

配套的借母溪综合服务区项目,与滨水休闲道路联动,位于洪水坪休闲集市片区中的度假木屋区,满足餐饮、游客服务、会议、员工宿舍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212_副本.png

服务区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借母溪的游客服务体系及旅游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将得到升级和完善。

相关报道: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空中移动”看雪峰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文旅项目看怀化丨提前剧透!数字化洪商文化体验馆预计6月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4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