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今年起将举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2-03-07 14: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石凌炜)在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推进之际,今天,怀化市印发《关于申办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通知》及申办办法,明确自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承办地。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红色旅游基地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调动全市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该市支柱产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人民政府决定自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实行申办评审制。

各县市区如何申办?

每年全市旅发大会举办时间初步定在7月,由县市区提出申办申请。

《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申办办法》(后简称“办法”)就申办条件、申办程序及内容、主要支持政策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

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采取自愿申办的原则,申办应具备四个条件,即县市区对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文旅项目建设基础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如何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成产品和产业优势?文旅项目是重点。对此,《办法》在“文旅项目建设基础好”中明确,申报单位需近三年有一批新投入运营的重大文旅项目,有一批在建的重大文旅项目,有一批能够在3-5个月建成投产或提质改造好的重大项目。

作为承办地,将获得哪些政策支持?

《办法》明确,支持承办地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会活动、推广宣传等相关方面。

每年制定一个支持旅发大会承办地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旨在推动承办地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市“立标”“打样”。

同时,市直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原则上市直部门相关项目和资金跟着旅发大会走,集中投入承办地。并在旅游景区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旅游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旅游文化产品开发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旅游扶贫开发、旅游宣传促销、旅游招商引资、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承办地给予重点倾斜。

为确保支持承办地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市直相关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工作、各县市区申办举办旅发大会事项纳入绩效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