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旅发大会丨张家界:大美仙境,每“张”都是绝美壁纸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2022-03-07 13: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jpg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洪斌在会上进行申办陈述。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汪衡)今日上午,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会议在长沙召开。作为两个备选承办地之一,张家界发布了宣传片。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在会上进行申办陈述时表示,将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凝心聚力把这次会议办成一场高水平、有特色、能出彩的旅游盛会。

沟壑纵横,岩峰高耸;绿树翠蔓,兽鸟成群。说起张家界的美,“国际张”品牌已唱响海内外,在韩国旅游市场有“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之誉,被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赞誉为“地上最高绝境”。《西游记》《江山如此多娇》《阿凡达》等著名影视剧在这里取景,是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永久举办地。境外客源市场达到133个国家和地区,出入境人次连续6年位居中部六省非省会口岸第一。

走进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等观光产品精彩纷呈,景区年接待购票人数均在400万以上;翼装飞行、高空蹦极、喷射快艇、室内滑雪等体验产品惊险刺激,引人入迷;长征出发地、元帅故里、红军体验园等红色旅游产品备受欢迎;五号山谷、梓山漫居、禾田居、万福温泉等度假产品已成新宠,一房难求。

风景宜人外,张家界的服务更“走心”。张家界率先在全国推出“1+4+N”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旅游景区门票发票“一票制”、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导游归社等改革,率先在全国出台《全域旅游促进条例》《民宿管理办法》。“智慧旅游”走在全省前列,持续开展“铁腕治旅”行动,旅游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

王洪斌介绍,张家界因旅游立市、靠旅游吃饭,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旅游城市。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都在热切期盼着承办这次盛会,他们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张家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