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届旅发大会丨郴州:北纬25°,这里风景“郴”好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2022-03-07 13: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jpg

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进行申办陈述。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汪衡)今日上午,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会议在长沙召开。作为两个备选承办地之一,郴州市发布宣传片。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在会上进行申办陈述时表示,将以最高标准、最大投入、最快速度、最美展示,举全市之力承办好首届旅游发展大会。

郴州有着万紫千红的文旅资源。在郴州,有最正的红色:毛主席颁布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朱德、陈毅发动了湘南起义,走出了邓中夏等革命先驱和黄克诚等9位开国将军,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中国女排成就“五连冠”的腾飞地,有重点红色旅游资源161处。

在郴州,有最纯的绿色:除了没有沙漠,其他旅游资源种类齐全,可以领略“莽山仙境胜五岳”的雄奇壮美、高椅岭飞天丹霞的鬼斧神工、雾漫小东江的中华奇景、策马仰天湖的豪放狂野、桂东山水“氧”天下的清新舒爽、华南第一热水温泉的酣畅淋漓。目前郴州除了没有沙漠,其他旅游资源种类齐全,风景名胜110多处,国家A级景区51家。

在郴州,有最深的古色:赵云智取桂阳,韩愈“昌黎经此”,周敦颐写就千古名篇《爱莲说》,徐霞客发出“无一山不奇、无寸土不丽”惊叹,秦观写下“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千古名句,百戏之祖昆曲丝竹悠扬、妙喉婉转。

在郴州,有最美的底色:郴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诚信之城”,涌现出刘真茂、首嫣嫣、侯志慧等多位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奥运冠军,江梦南“无声里突围,鲜花般怒放”,他们是郴州最美的风景。

吴巨培介绍,今年郴州将全面推出了216个文旅项目、总投资863亿元,并配套出台一揽子促进文旅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整合各类资金60亿元以上,带动社会投资600亿元以上。

承办首届旅发大会,郴州正开足马力、全面发力。吴巨培表示,郴州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绿色发展”这条主线,紧扣“锦绣潇湘 如画郴州 红绿融合”这一主题,在沙洲广场举办旅发大会开幕式,从沙洲出发、一起向未来。大会安排五个现场观摩区,通过三大篇章(全域激活、融湾融城、乡村振兴),五个融合(红绿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多业融合),3+N系列活动,展示湖南文旅新形象、城乡发展新面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78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