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春景莫错过!湘西春季各地赏花地图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湘西州文旅广电局 向力 编辑:张鋆 2022-02-26 15: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6日讯(记者 向力)寒冷的冬季已然过去,阳春三月即将到来,乡间田野、盘山路间,目之所及之处皆是春天。大家可以约上几个好友,带着这份赏花地图,踏踏青赏赏花,更好地去接近大自然,不负春光。

凤凰县

廖家桥镇大坪村,在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长潭岗风景区内,曾是南方长城军事防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据点,村中练兵场、烽火台、老围墙等原址犹在。大坪村拥有我国第三个熊猫基地——凤凰中华大熊猫基地。梨花盛开的时候,游人看花、登长城、和熊猫嬉戏……置身在欢乐的海洋。

被誉为中国南方长城脚下的“石头寨”的凤凰县大明拉毫古城堡曾经为屯兵驻地,南方长城在山间穿过。古城堡外,翠绿的青山、金黄的油菜花海交织成一片金黄的田野画卷,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迷人景象。

廖家桥镇漾水坨村的奈李种植园里,道路两旁、村民的房前屋后,数不尽的奈李树花满枝头,微风吹过,满树的花儿随风摇曳,一簇簇洁白无瑕的花瓣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就像雪花一样装点的村庄,让人沉醉在花的海洋。

吉首市

大兴村位于双塘街道东南部。从大兴村口的幸福亭开始,走进这座分布在沱江两岸、绿水青山间的大兴村,就可以看到河水、垂柳、油菜花、风雨桥、跳岩、民居完美结合,仿佛畅游在一幅清新淡雅的山水画卷之中。

梨花似雪香满径,千朵万朵压枝低。矮寨高山金秋梨园主要分布在幸福村、阳孟村、排兄村和金叶村,是吉首市实施“十个万亩现代农业标准园”建设战略的重点工程之一。

桃花山庄位于马颈坳镇枫香村,占地900余亩,种有桃树、梨树、猕猴桃等。三月来临的时候,桃花、梨花、樱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百花争艳,花香四溢,成为了花的海洋……

花垣县

新科村位于麻栗场镇西南部。该村大力发展果蔬种植、特色养殖和乡村旅游采摘产业,已经由一个深度贫困村变成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春天,新科村桃花灿烂开放,宛如彩霞,游人纷纷前来打卡。

石栏镇小排吾水库两岸的紫云英花在春风吹拂中,摇曳着身姿把春日的田野,装扮得格外美丽紫色花海,形成美丽的画卷,最适合打卡拍照。

初春时节,双龙镇芷耳村樱花谷内开满了各种颜色的樱桃花,犹如欣赏一位风情万种的美丽少女,千娇百媚、楚楚动人,告诉这里百姓们春的到来。身在谷中,抬头仰望,行走的白云,游动的花朵,荡漾的清香,不时被一只只奔跑的小鸟搅动,落英缤纷,瓣瓣如雪花般飘落。

泸溪县

潭溪镇大陂流村位于吉首与泸溪中点,是“中国南部土语保留地”“湖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每年春天,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人们可以身着盛装齐聚洞河岸边、油菜花间,或歌,或舞,或划龙舟,或表演民俗,奔赴一场花海之约。

浦市镇马王溪村青山绿水间几十余亩花海,红的、橙的、黄的、紫的、白的、粉的花,层次分明、逐级而上,五彩缤纷花海一片,俨然一幅清新脱俗的山水田园画。景区内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精品生态休闲园区已初具规模,是乡村生态休闲体验、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武溪镇刘家滩村,金叶农业开发公司打造的观光生态农业园区里,桃树、梨树、柑橘、杨梅等果树遍布山头,山间桃花、梨花竞开争艳,随风芳香四溢,让人心旷神怡,秀丽的景色与沅江及周边村寨遥相呼应,勾勒出一幅唯美画卷。

保靖县

吕洞山镇夯沙村至吕洞村沿线是一条长达4.6公里的油菜花长廊。一眼望去遍地金灿灿的油菜花海随风摇曳,连绵起伏。油菜花在日光的照耀下,泛起淡淡金光,生机盎然,田野与村庄相互交融,美不胜收。

去和平,赏桃花,结桃缘。迁陵镇和平村休闲观光园里的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婆娑多姿,惹人喜爱。这里一年四季花果飘香,村民增产又增收。

古丈县

高峰镇岩排溪村是一座千年土家古寨,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和“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湖南省民俗摄影基地”等。岩排溪村因层层叠叠的岩石而得名,又因梯田而闻名,村子清一色木屋建筑,村前环绕小溪,点缀婆娑老树,宁静而安逸。阳春三月,一层层的油菜花梯田包裹着古寨,如同一首首平仄有序的浪漫诗歌。

“人间三月天,桠上看杜鹃”。要一睹杜鹃花的风采,就要到高望界的椿木桠去。椿木桠海拔1000多米,是古丈县第三高峰,是高望界七大原始次生林之一,那里有一片几百亩的天然杜鹃林,红的、白的、紫的杜鹃花,十分铺张,让你一次看个够,看过瘾。

永顺县

洞坎村是一个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传统村落,坐落在凤溪河边,村子拥有11个自然寨、20余座小桥,小桥两边挑起一栋栋吊脚木楼,古朴宁静。四周山峦起伏,成片的楠竹青翠欲滴,把村子拥抱在绿海之中。陈家坡是洞坎村的第一个寨子,陈家坡的梅花早已远近皆知,享有“竹在林中生,梅在竹中留。鸟在梅间鸣,人在画中游”的美誉。当下,正是赏梅的最好时节,快来享受一场梅的视觉盛宴吧。

青坪镇太坪村国有林场油桐基地千亩桐花大片如雪似银,镶嵌在青山绿水间,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美不胜收,为人们打卡出游赏花的绝佳去处。

石堤镇友谊村锦绣黄桃桃花盛开时,把穿村而过的省道S303公路打扮得妖艳迷人,引来过往车辆人群停车、赏花,让过往行人在妖艳的桃花源里走了一回“桃花运”。近年来,石堤镇政府充分利用便利的交通优势,引导百姓发展产业,友谊、鸣凤、团结等村种植黄桃达1000多亩,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桃花迷住了人们眼球,靓了村庄。

龙山县

位于茅坪乡老场村吴坝山坡上,梨花绽放时漫山遍野似皑皑白雪,十分壮观美丽。2017年以来,该村依托离城近的区位优势,通过大户引导200多户贫困户种植千亩梨花“抱团”发展乡村旅游,同时聘请当地百姓在园区就业,带动20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图片21.png

咱果乡脉龙界桐花寨,上万亩油桐树林散布于山间,每到花期漫山遍野的桐花如雪花一般在山间绽放,除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风景,还可以买到独特的桐花蜜、山茶油等农特产品。

图片22.marked.png

蔚蓝的天空、青翠的山丘、金黄的油菜,在天人合一的天然画卷中舒展开来,靛房镇先锋村一幅层次分明、色彩鲜明的乡村画卷跃然纸上。

来源:红网

作者:湘西州文旅广电局 向力

编辑:张鋆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2/26/10949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