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新增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珂 编辑:莫楚宁 2022-01-24 12: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晃龙溪古镇景区。

图片2.png

麻阳霞飞云果园景区。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珂)近日,怀化新晃龙溪古镇和麻阳霞飞云果园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全市A级旅游景区达到52个,旅游景区业态种类得到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从数量到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龙溪古镇位于新晃侗族自治县县城北岸,曾是沅水三大码头之一,曾为上通贵州镇远、黄平、下达常德、武汉、湘黔边境有名的水运商埠码头。古镇拥有镇江阁、龙溪公园、灶王宫、万寿街、福寿街、张文英故居、春和元商号等10余个景点。

龙溪古镇的故事,要从千年前说起。“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李白赠与王昌龄的诗句,沿着流淌的㵲水传颂至今日。诗句中的“夜郎”即位于今新晃县一带,李白本人也在随后的几年同被贬谪至此,并寄宿于龙溪古镇的镇江阁中。新晃县政府于1989年在旧址上复建了镇江阁,并建成龙溪公园。

图片4.png

㵲水河。

镇江阁下是一条碧如玉带的河流,它是夜郎的母亲河——㵲水河。人们在龙溪汇入㵲水河的入口处集结成市,名为龙溪口市场。

走进龙溪古镇,两条主街呈“人”字形贯穿全镇,古街小巷四通八达、错落有致,老屋、老巷、老街仍然依稀可见。

微信图片_20211108163948_副本.jpg

霞飞云果园水果采摘。

霞飞云果园位于麻阳苗族自治县隆家堡乡步云坪村,是省级康养基地、怀化市研学基地,有嘎嘎自助柴火厨屋(嘎嘎灶房)、苗家小院团建活动中心、桃花居餐厅、嘎嘎儿童乐园等项目,清新脱俗的苗家小院,让游客体验宁静的田园生活。

霞飞云果园将麻阳的特色水果采摘与苗族民俗、养生休闲、红色文化深度融合,现已成为怀化团建活动、朋友聚会、家庭郊游的首选地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珂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2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