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热议旅游丨金鑫:创品牌抓融合 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李赛凤 陈杰 编辑:肖拓 2022-01-16 22: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b0b8ce8acbcd2d5db74c517d9a9062.jpg

省政协委员,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

红网时刻记者 潘锦 李赛凤 陈杰 长沙报道

当“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号角吹响,在文旅一线工作的金鑫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作为省政协委员,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提出“1233”发展建议,即一个统一品牌、两大中心建设、三种融合模式、三大支撑策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在金鑫看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亟须统一设计全域旅游商标化形象,建议组织有实操经验的专业团队,精准提炼湖南旅游统一定位语和Logo,结合各地特质具象化应用。为擦亮湖南旅游品牌建立品宣矩阵,整合央媒省媒资源,增强省市“两微一抖”影响力,创意运营。建立开放式创新推广激励机制,促进媒体或公众人物以主题节目、活动赛事、直播互动等制造热点传播。

金鑫说,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要先将核心景区建设好,与周边景区串成“珍珠链”,再联动促进其他文旅资源共同繁荣。

他举例说,要明确以长沙、张家界两个国际化旅游中心为发展重点,以长沙湖湘文化之魂和张家界山水之美为龙头,导入客流。打造长沙国际旅游中心城市,辐射带动长株潭及周边都市圈。以张家界山水为龙头,辐射带动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十八洞村、凤凰古城、芙蓉镇等文旅资源融合,以国际视野与开放思维引入资金项目,推动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这就需要制定强有力的扶持政策,从资金、资源、政策等方面做倾斜,发起成立文旅产业发展基金,做强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扶持旅游中心快速发展。

“做强红色旅游,探索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新模式。”金鑫说,“要将红色文化与绿色、自然、民俗等有机融合,探索红色旅游从参观、研学到‘前沿科技为载体+时尚打卡做互动’的深度体验模式,延长产业链,创新红色旅游湖南模式。”

旅游行业发展讲究融合和跨界,才能带动不同行业融合共赢。

金鑫建议,促进文旅+美食,整合文旅资源与湘菜品牌联姻;推动文旅+影视,依托湖南卫视做好文旅融合的宣传推广,探索建立影视基地。打造文创品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盘活湖湘优秀传统文化IP,推出“湖南礼物”,将非遗与民俗美食、手工等做场景互动,有效链接“故宫文创”模式的创意人才,带动情景式购物与游客“二次消费”,延长文旅消费产业链。

具体而言,需要强化三大支撑,有效增强全域合力。金鑫表示,要以统筹联动为支撑,有效增强全域合力;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以行业管理条例为支撑,构建健康市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李赛凤 陈杰

编辑:肖拓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2/01/16/10777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