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平稳 短途游、周边游带动消费热

来源:央视 编辑:张立 2022-01-02 18: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今年元旦假期,全国旅游市场以短途游、城市周边游为主要出游方向。各地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在丰富的体验中喜迎新年。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地掀起了全民冬季运动的热潮。在贵阳市花溪区的非遗集市上,20名花溪苗绣技艺传承人与30名来自市区的青少年用自己的一针一线绣制了以“秀美花溪迎冬奥,非遗苗绣添华章”为主题的十米长卷,将传统技艺代代相传。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苗绣国家级传承人 王启萍:从古到今用的颜色就是红色,白色打底,白线,红、黄、绿主要的就是这几种颜色,这个灰色是从深到浅,配上这个颜色特别好看。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苗绣市级传承人 顾伟伟:我们运用花溪苗绣非遗技艺绣制了一幅十米长卷,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加油喝彩。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下,黑龙江伊春冰雪文创园里,由当地18名林业工人打造的以“激情冬奥”为主题的雪雕群恢宏壮观,来自省内外的游客被独特的冰雕雪雕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游客 李妍:非常喜欢这个景观,助力我们的冬奥会。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出发前要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

来源:央视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