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皖藏情”千里行 藏源山南“火爆”大湖名城合肥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何 超 编辑:何超 2021-12-21 22: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晚,“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1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安徽分会场活动山南市冬季旅游(合肥)专场营销推广路演活动在合肥举行。

天籁般的歌声,将一望无际的雪山高原、蓝天白云送到了繁华的合肥市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莫楚宁 何超)“桑日思金拉措湖畔,格桑梅朵盛开的时候……”天籁般的歌声,将一望无际的雪山高原、蓝天白云送到了繁华的合肥市区。12月21日晚,“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1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安徽分会场活动山南市冬季旅游(合肥)专场营销推广路演活动在合肥举行。

本站活动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援藏援疆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主办。

12.jpg

藏族演员带来女子舞《玄中情》。

在西藏山南群艺馆表演团团长索朗卓玛的一曲《爱在思金拉措》中,路演活动拉开了序幕。歌舞《扎西谐庆》、独唱《天路》、女子舞《玄中情》、雅砻果谐《魅力山南》……藏族演员们呈现了一个又一个原汁原味的藏族歌舞表演,为“黄梅戏之乡”安徽送上了一份别开生面的见面礼。

一旁的山南特色旅游产品集市上,来自山南的措美、洛扎、浪卡子、贡嘎等12个区县的代表们不仅展示出家乡绝美的风景,还带来了自家的宝“藏”特产:野花蜜、藏香、黑青稞等等,让合肥市民尝了一回鲜。期间穿插的互动游戏环节,让不少市民赢得了好礼。

11.jpg

安徽——山南援藏旅游首发团代表惊喜现身,并同现场观众分享了山南旅游经历。

本次,安徽——山南援藏旅游首发团代表惊喜现身,并同现场观众分享了山南旅游经历,“山南的景色让我们惊叹,那是一种超然出尘的美,回来以后我们就成了山南的‘自来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安徽人了解山南、走进山南。”

现场还进行了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即“冰雪圣湖体验之旅”“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家国情怀红色之旅”“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带现场市民“云”游了一回藏源山南。穿行雪峰冰川,漫步圣湖草原,跨越江河瀑布,走读斑驳古迹,四条精品线路将璀璨的山南文旅底蕴一一串联,游上一趟,方知“藏源山南”真正魅力所在。

4.jpg

藏族同胞向现场观众献上哈达。

最后,现场观众围成圈,和藏族同胞手拉手共跳“锅庄舞”,路演活动在一片欢乐中落下帷幕。

“看了这次的路演,我才知道原来山南是‘藏文化之源’,还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有趣的风俗,有机会我一定要带家人过去玩。”合肥市民耿先生告诉记者。

10.jpg

现场,合肥市对口支援的山南措美县带来旅游资源推介。

据了解,自2016年起,由湖北、湖南、安徽三个对口援藏山南省份轮流与山南市共同举办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安徽省和山南市共同举办,山南市设主会场,安徽省设分会场。此次来皖开展雅砻文化节回访答谢活动,既是加强加深山南与安徽的文旅交流,推广“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旅游品牌,也是表达山南人民对安徽人民的无限感激,充分展示山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12月23日,“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1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安徽分会场活动还将在芜湖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何 超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6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