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往的张吉怀丨张家界:峰林绝景之外,民俗演艺与民宿旅游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12-18 11: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梦醒初冬时,山河今无阻。12月6日,翘首以盼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这条承载着大湘西经济腾飞梦想的“最美高铁”,沿线245公里,锦绣华彩万千。

三千奇峰遥望沅江千里,古城小镇落笔璀璨华章,纳山川水韵奇秀,集人文风情万种,沿张吉怀高铁而行,穿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而过,藏于深闺的秘境美景解锁“高铁游”新玩法。

即日起,红网推出“向往的张吉怀”系列报道,乘着高铁去旅行,与土风苗韵的湘西人文撞个满怀,在五溪大地的奇韵风情里流连忘返。

出发,前方到站:张家界西。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峰林如柱,云海翻涌。吴勇兵/摄

宛若仙境的天门山。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长沙报道

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作为湖南旅游的老大哥,声名远播的“国际张”,正式迈入了高铁时代。其实不用多说,大家也能齐口说出它最有名的景点来。

乘着高铁的东风,我们离这处绝景也越来越近了。从省会长沙出发,最快只需要2个半小时即可抵达。经历过夏日的凤凰涅槃,这个美丽的城市在冬天迎来幸福的喜讯,带着这份喜悦,不妨一起去重温那足够惊艳的峰林绝景,体验独具特色的民俗,住住藏在森林里的民宿吧!

张家界大峡谷。

世界遗产游:看奇峰秀水,游平湖峡谷

不到武陵源,焉知张家界。作为国家首批5A景区,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地貌的命名地,武陵源以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闻名于世,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

在武陵源核心景区内,这里的风景没有经过任何的人工雕琢,到处是石柱石峰、断崖绝壁、古树名木、云气烟雾、流泉飞瀑、珍禽异兽。置身其间,犹如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和趣味天成的艺术山水长廊。

在武陵源,有着总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的黄龙洞景区,并享有“世界溶洞奇观”的美誉。整个溶洞有上百条长廊,近万根石笋,犹如一株古木错节盘根,各种洞穴奇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其规模之大、钟乳石之多、形状之奇、内容之全在国内外溶洞中都十分罕见。

宝峰湖。

你知道吗?“史上重播次数最多的电视剧”——86版《西游记》曾在位于武陵源的宝峰湖景区取景构建水帘洞、花果山等剧情场景。群峰拥抱的宝峰湖长约2.5公里,湖犹如一面宝镜,四面青山一泓碧水,荡桨温游,格外惬意。

位于慈利县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人行玻璃桥。立于桥上,观脚下千丈峡谷悬崖,是来张家界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如今,全长400多米的高空滑索及落差260米的蹦极项目广受游客的欢迎,喜欢刺激挑战的你不要错过。

人尽皆知的张家界天门山,不仅有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自然奇观天门洞,这里还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冬日的天门山,雾凇冬雪时常光临,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雪白之美,是这个冬天该期待和体验的绝景。

坐着游船邂逅百里画廊,感受“中国旅游第一漂”茅岩河漂流的清爽刺激,还有鬼斧神工的九天玄女洞……茅岩河景区就用一汪河水,浇灌着张家界的西线旅游,吸引着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旅游演艺《魅力湘西》。

民俗风情体验游:赏旅游演艺,品湘西风情

大湘西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深处其中的张家界也不例外。欣赏完武陵源仙境般的风光,夜晚再去看一看民俗视觉盛宴——《魅力湘西》。

《边城》的浪漫归真,湘西赶尸的神秘惊奇,少数民族文化的姹紫嫣红……这台曾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民俗旅游演艺,向世人展现璀璨的湘西民族文化,常年火爆,深受好评。

天门山脚下,山水实景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在奇峰、峡谷、森林、流瀑间深情演绎,1万平方米的绝美舞台,将一段曲折而浪漫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精彩的故事和表演让人回味无穷。

当然,你还可以走进澧水畔的大庸古城,在古色古香的建筑里感受大庸文化的魅力,又或者在武陵源溪布街闲庭信步,品一品土家美食,逛一逛特色商品店,在湘西风情的酒吧里小酌一杯,惬意十足。

梓山漫居民宿。

民宿康养游:住在森林里,做一回山里人

背靠着青山绿水,张家界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诞生了诸多网红民宿,也引来了一大批游人。在此不妨给大家推荐一番,有时间去体会住在森林里的舒适惬意,当一回山里人,听流水蝉鸣,看云卷云舒。

作为张家界民宿的天花板,五号山谷也是全球必住的十大美宿之一,这家土家族风情的别致乡村民宿经常一房难求。住在这里,晨起可看云雾缭绕,暮归可赏夕阳西下;室内轻奢简约,宽敞明亮可品茗赏景,窗外有稻田竹林,有蜂飞蝶舞,虫鸣鸟叫。

作为知名综艺时常光顾的民宿,梓山漫居颇受欢迎。像是一处世外桃源,透明的玻璃树屋、独栋民宿和风景融为一体,如住在森林里般自在,远离了尘世喧嚣,宛若天堂。

还有今年刚开的民宿——马儿山燕儿窝,以舒适和自然为主题,主打野奢与轻隐,将乡村之粗犷、建筑之奢美完美融合。在此你可以享受仙境视觉,体验乡村烟火。

张家界民宿之多之美不胜枚举。还有水木潇湘、回家的孩子、水湧金江、栖漫民宿、大庸秘境等一大批精品民宿。找个时间,来张家界的山里体会仙境般的风景吧!

tips:

1、张家界大峡谷蹦极需提前预约,目前暂未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可咨询景区。

2、《魅力湘西》于2021年12月19日起休演,恢复时间景区将再行通知;《天门狐仙》目前已休演,明年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2/18/10630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