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6日开通运营 芙蓉镇站迎来首批高铁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莫楚宁 2021-12-07 15: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12月6日,芙蓉镇站首趟列车游客欢迎仪式在永顺举办。

图片2_副本.png

高铁列车驶入芙蓉镇站。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颜文彦)一个大湘西人民翘首以盼的幸福时刻到来了,随着高铁列车从全新的吉首东站开出,芙蓉镇站也迎来了首批高铁乘客。12月6日,芙蓉镇站首趟列车游客欢迎仪式在永顺举办。这标志着湘西地区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必将为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开辟一条全新的路径。

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州纪委常务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陈亮,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新闻出版局局长张立新,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永顺县委书记彭军,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及永顺县委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张吉怀高铁建设方代表、广铁集团代表等出席欢迎仪式。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芙蓉镇站首趟列车游客欢迎仪式

极速之旅,首发列车到站,倾听乘客幸福的声音

随着第一趟高铁列车缓缓靠站,芙蓉镇站迎来了第一波乘客。在这趟首发高铁上,有迫不及待回乡的游子、有前来度假的游客、有特意感受高铁速度的湘西群众……在芙蓉镇高铁站广场前,土家阿哥阿妹载歌载舞,用毕兹卡最热情的方式为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增添了喜庆氛围,为八方来客呈现了一场最特别的欢迎礼!极具土家特色的站房,让远方游客出站即可感受到浓厚文化氛围,远眺可赏山峦叠嶂之美,近观可品土家文化之韵!

图片5_副本.png

张吉怀高铁芙蓉镇站首发盛况。

乘坐首发列车的乘客难掩内心激动之情,旅客张女士出站后格外欣喜,老家在芙蓉镇的她,大学毕业后在长沙工作了八年,以前只通汽车,每次回家时间很长很麻烦。得知高铁要开通,她特地购买了首发列车车票,“高铁缩短了回家的时间,更拉近了与家乡的感情!”

“一直想来芙蓉镇看大瀑布,原来只能开车过来,不方便。现在坐高铁过来只要两个多小时,轻轻松松来体验。”长沙游客李先生一直关注着张吉怀高铁,一开始售票,他就购买了首日车票前来旅游。

“以前出去一趟,短途汽车换长途汽车,周折好几天才能到,现在有了高铁几十分钟就到了。”作为湘西本地人,彭先生特意乘坐首发列车,体验了一把高铁速度,他说:“相信高铁开通后,我们大湘西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张吉怀这条“中国最美高铁”,让远方的游子归家不再遥远,让更多游客的“诗和远方”近在眼前,让湘西与世界的距离更进一步。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带领湘西各行各业跑出奋进新征程的最美姿态。

图片6_副本.png

芙蓉镇。

一路向西,搭乘“最美高铁”,领略大湘西之美

山河入梦,关山无阻,张吉怀高铁穿行在崇山峻岭、蓝天绿水之间,当中国速度与中国美度交融,大湘西从沈从文的书里走出来,从黄永玉的画里流出来,从土家族、苗族的歌里唱出来。张吉怀高铁串联起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世界文化遗产—永顺老司城文化遗产、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等大湘西文旅三大世界级品牌,是旅游资源最密集、品牌最响、流量最大的“黄金旅游通道”,更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最美高铁,神秘湘西的厚重历史人文、绝美山水诗意、民族特色风情从此不再遥远。

图片7_副本.png

梦幻芙蓉镇夜景。

图片8_副本.png

非遗演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

图片9_副本.png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图片10_副本.png

新潇湘八景之一酉水画廊。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开进景区里”的芙蓉镇是全国距离高铁站最近的旅游景区,正在修建的游客服务中心距离高铁芙蓉镇站仅1.2公里。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以其梦幻芙蓉夜景、天人合一的大瀑布、《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非遗演艺、独特新颖的文创产品等吸引着广大游客。而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里的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是一座生命和宇宙的博物馆,“一眼阅尽五亿年”向世人尽情展示着独特迷人的魅力。乘游船画舫探访“土家人的母亲河”酉水画廊,感受“人在画中游”的意境和湘西母亲河的神秘,赴一场治愈身心的山水自然之旅。

图片11_副本.png

芙蓉镇景区开设免费高铁接驳专车。

据悉,芙蓉镇景区特别开设了免费的接驳专车,各大特色民宿也有经政府备案的私家车免费接送旅客,旅客高铁落地,即可免费乘车前往芙蓉镇景区;此外,芙蓉镇本地的客运公司也开通了从高铁站到永顺各县、乡、镇及各大景区的客运班线,更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

高铁已至,未来已来。张吉怀高铁是一条加速文旅发展的黄金游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幸福大道,也是加速产业升级的高速通道,它将散落在湘西大地上的美景串联成一条熠熠生辉的“珍珠链”,也串起一条人文荟萃的文化长廊,成为沿线城乡与外界的新纽带,这条集民族风土人情与秀丽山水于一身的黄金旅游线,必将以其舒适便捷的旅途吸引广大游客。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女士表示,未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将始终保持主动的姿态、创新的思维、扎实的脚步,将产品的特色化匠心打造作为古镇发展的根本方向,加快推进文旅跨界深度融合,沿着产品链,纵向上下打通,构建产业生态;推动相关产业多元发展,延展游客时间、拓展区域空间。全力拥抱“高铁时代”,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还想来,使湘西山水和人文真正的走向世界,生生不息,成为让人沉浸陶醉、流连忘返的休闲度假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3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