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人:麓山红枫节开幕,长沙岳麓山的枫叶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2021-11-16 16: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万山红遍·枫韵岳麓”第十五届中国(长沙)麓山红枫节开幕式暨“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中国红色名山故事会在岳麓山爱晚亭举行。

首届“麓山红”旅游文创产品大赛颁奖仪式。

讲好红色故事,慢慢品味“枫”韵麓山与“红”色情怀。

枫林红了。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戴科)层林尽染,又到了岳麓山最美的时节。今日,“万山红遍·枫韵岳麓”第十五届中国(长沙)麓山红枫节开幕式暨“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中国红色名山故事会在岳麓山爱晚亭举行,活动创新齐聚香山、栖霞山、天平山、井冈山、韶山、岳麓山等名山,用不同维度共赏“红色中国”,让中外游客以红叶为媒,讲好红色故事,慢慢品味“枫”韵麓山与“红”色情怀。

本次活动以云赏“红色名山” 共话“红色中国”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广电局、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宣布活动开幕,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岳麓区委书记周凡出席。

文化是长沙的“金名片”“软实力”,是支撑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刘明理强调,“红色岳麓”要坚持以文铸魂,增强城市文化的引领力,大力建设先进文化,弘扬红色文化,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传承历史文化,坚持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结合,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坚持以文化人,增强城市文明的感召力,不断做好“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结合文章,积极培育文化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助力星城长沙持续增强国际影响力。

周凡指出,岳麓区最宝贵的资源是生态,最丰富的资源是文化。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岳麓区对标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提出“文旅强区”建设,致力于当好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以更高标准、争创一流为目标,提升景区服务功能和水平,做好文化游、红色游、都市游、田园游文章。

现场,岳麓山主会场直播连线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等中国红叶联盟基地,云赏祖国的美好“枫”景。今年,麓山景区以助力“五城共建”为抓手,不断强化“红色高地”文化内核,充分发挥了旅游对区域性经济协调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在麓山景区的积极推动下,中国红叶联盟的各大景区紧密携手、深度融合,致力将“云游中国·共赏红枫”打造成为旅游行业的“超级IP”。

本届“红枫节”打造了一批“枫”韵十足的旅游文创产品。开幕式上,首届“麓山红”旅游文创产品大赛获奖作品名单揭晓。其中,麓山红茶、麓山红润心饭、麓山红工艺纸雕灯等作品获奖。

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创新策划,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包括“百年风华·岳麓印记”首届“麓山红”系列文创产品大赛、“打卡星城·网红岳麓”2021长沙旅游嘉年华、“万山红遍·枫韵岳麓”第15届麓山红枫节开幕式暨“追寻伟人足迹·探访红色山峰”中国红色名山故事会、“爱晚枫红·趣话名亭”第三届红叶论坛暨中国名亭联谊会首届名亭文化讲坛、“霜染枫丹·万菊竞妍”岳麓山第十六届菊花展、“红心向党·向海图强”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

据悉,麓山景区将以本次节会为契机,聚焦红枫文化,助推旅游景区深度融合,升级打造“红遍岳麓”长沙游文旅深度体验线路。该线路以岳麓山为游客集散中心,打通全省、全市红色文旅精品景区,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沉浸式红色旅游、研学服务。在红枫节期间,游客可以下载“铁粉生活”APP,报名免费体验“红遍岳麓”旅游观光车、免费打卡游玩长沙网红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2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