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游西藏正当时!山南精品旅游线路采风团领略冰雪圣湖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高慧 编辑:戴科 2021-11-13 10: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采风团一行走进恰央措旅游景区。

图片2.png

雪山为伴,一路前行。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高慧)11月11至12日,“雪域领秀 藏源山南”2021“冬游西藏”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采风团70余家旅行社160多位嘉宾翻山越岭,深入浪卡子县、洛扎县、措美县,一路邂逅雪山冰川、高山湖泊,领略冰雪圣湖之美。

雪域高原,最让人向往的莫过于独一无二的雪山湖泊。今年8月,山南发布的“3+1”主题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里,冰雪圣湖体验之旅赫然在列。线路串联起羊湖、普莫雍措、白玛林措等圣湖美景,是名副其实的冰雪体验之旅。

图片3.png

采风团走进宁金康桑景区。

在浪卡子县恰央措旅游景区,记者看到,景区综合体大门即将建成使用。近年来该景区投资近亿元新建景区综合体大门、景区道路,木栈道、玻璃栈道、转换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将与羊湖、普莫雍措、宁金康桑形成集聚效应,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旅游体验。

宁金康桑景区因拥有雪山、冰川、湖泊、瀑布、莲花大师修行洞、寺庙等丰富景观而闻名。被眼前的壮美景观吸引,采风团成员纷纷徒步攀登而上,一睹姜桑拉姆冰川和岗布冰川的容颜。未来,景区计划修建一条从停车场直达冰川的索道,游玩体验感将进一步增强。

图片4.png

打卡普莫雍措。

普莫雍措是西藏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海拔5010米,湖面面积295平方公里。普莫在藏语中是“少女”的意思,所以普莫雍措又名“少女湖”,因与羊湖相拥,也被称为“羊湖的姊妹湖”。在库拉岗日神山围拢之下,湖水湛蓝清透,白色的浅滩在湖岸勾勒出一幅唯美画面。顾不上凛冽的大风,采风团相继在湖边拍照打卡,对风景赞叹不已。

图片5.png

5070湖景酒店。

作为山南重点打造的冰雪旅游景区,近年来山南市投入大量资金在普莫雍措打造了观景台、游步道、5070湖景酒店等基础设施。其中,湖畔的5070湖景酒店成为热门打卡地,每年12月至来年开春,湖面冰封的蓝色绝景,吸引大批游客蜂拥而至,酒店客房一房难求。

洛扎县的色乡谢翁温泉,已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网红打卡地。由于该温泉中含有铜、铁、盐等多种矿物质,具有医治诸多疾病的疗效,人们口口相传,每年都有几万人来到这里洗浴治疗。

图片6.png

白玛林措。

你见过三种颜色的湖泊吗?白玛林措就有蓝、绿、白三种颜色。每一个季节的白玛林措都给人以不同的感觉,即将进入冬季湖面冰封场景,将与身旁的库拉岗日冰川组“CP”,献上仙境般的美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图片7.png

采风团行至恰拉脱岗雪山。

穿越卡久景区,在雪山指引下一路蜿蜒攀登,位于措美县的恰拉脱岗雪山直入眼帘,最为夺目。崇山峻岭之间,雪山巍然屹立,圣洁而壮美,让人留恋不已。

接下来,采风团将继续深入山南的景区景点打卡调研,全方位、多角度发现山南之美,并挖掘、策划山南旅游线路产品,让山南的爆款线路、全新产品、小众美景走向更多的人视野之中,全方位提升山南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高慧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13/10393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