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名青少年“说家乡” 怀化首届小小讲解员决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舒磊 编辑:莫楚宁 2021-11-01 22: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听我说家乡”怀化首届小小讲解员决赛在怀化(湘运)旅游集散中心落幕。

比赛现场,20名小小解说员字正腔圆、热情十足地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怀化各县市(区)的历史文化特色,展现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

现场,孩子们还通过绘画方式致敬袁隆平爷爷。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舒磊)孩子们的心中的家乡是怎样的?家乡的历史文化你了解多少…… 怀化小小讲解员来告诉你。10月31日,“听我说家乡”怀化首届小小讲解员决赛在怀化(湘运)旅游集散中心落幕,来自怀化市实验小学的向晨蕊以优异的表现荣获第一名“小小讲解员”称号。

此次赛事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怀化(湘运)旅游集散中心主办。赛事于9月25日开启海选,共有7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5岁,经过层层比拼,来自实验小学的向晨蕊,宏宇小学的刘宏宇、周佳怡,金色梯田幼儿园的潘禹含等20名小选手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20名小小解说员字正腔圆、热情十足地从多个角度讲述了怀化各县市(区)的历史文化特色,展现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共计10名选手获得“小小讲解员”称号。

据介绍,本次赛事旨在增强怀化青少年对于怀化旅游资源和非遗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红色文化。同时,还为青少年搭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的桥梁,让更多青少年在旅游集散中心可以多维度体验怀化当地的风土人情,增加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学会更好地和他人沟通交流。

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比赛的小小讲解员均可于节假日来旅游集散中心参与实践讲解,也可以加入怀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队伍,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为怀化的城市形象宣传做出贡献。

此外,孩子们还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向袁隆平爷爷致敬,表达珍惜粮食、心怀感恩的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舒磊

编辑:莫楚宁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4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