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霜降丨桂子花开别晚秋,一阵香幽,几分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钟燕妮 编辑:何超 2021-10-23 00: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2185736.jpg

海报设计/钟燕妮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人间至此秋色尽,草木摇落露为霜。10月23日,迎来霜降,二十四节气中第18个节气。

霜降是秋季向冬季的过渡。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加剧,昼夜温差增大,夜间往往会降至零摄氏度以下,空气中水汽凝华于地表和植被,形成细微的白色冰针或六角形霜花。

霜降分为三候:一候豺乃祭兽;二候草木黄落;三候蛰虫咸俯。意为此时节豺狼捕猎频繁,草木凋零加快,百虫开始冬眠。

微信图片_20211019104258_副本.jpg

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

微信图片_20211022205126.jpg

悄悄绽放的桂花,袭来一阵香幽,涌上几分乡愁。

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作为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大地呈现出一片萧索景色,草木枯黄,深秋的景象愈加明显。

一年中最后的一抹秋色,裹挟苍茫诗意而来。枫叶经秋霜洗礼变为橘红,层林尽染;银杏纷纷披上靓装,入目皆是金黄;还有那悄悄绽放的桂花,袭来一阵香幽,涌上几分乡愁。

微信图片_20211019104310_副本.jpg

位于湖南省植物园内樱花湖畔桂花园里的丹桂、金桂已进入观赏期。

微信图片_20211022205133.jpg

清香不知源起,寻香已是深秋。

清香不知源起,寻香已是深秋。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特别是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在长沙,如若要寻一处绝佳的赏桂花的地方,湖南省植物园不妨一去。目前,位于湖南省植物内樱花湖畔桂花园里的丹桂、金桂已进入观赏期。

据悉,湖南省植物园樱花湖畔的桂花园占地面积45亩,有近30年的历史,现有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四个种群。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钟燕妮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20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