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一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重启 11月在衡阳南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徐士洁 文兰 编辑:戴科 2021-10-20 14: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徐士洁/摄

南岳祝融峰云海。罗盟/摄

往年南岳庙会。肖焕/摄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何超 徐士洁 通讯员 文兰)今天,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

本届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南岳区人民政府承办。节会以“锦绣潇湘·独秀衡阳·天下南岳”为主题,组织开展3项预热活动、6个专场活动,节会自10月中旬贯穿至11月中旬,逐步升温,渐入高潮,以“专业办会、国际推广、产业带动”的原则,全力推介湖南独特的文旅资源,展现文旅产业新成果,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提升“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其中,3项预热活动分别为: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今日中国》专题推送、2021年中国南岳衡山登山节、“寿比南山·南岳衡山”高铁冠名仪式暨上海旅游推介会;6个专场活动为: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圣火南岳·祈福世界”活动启动仪式、“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国际旅行商大会、“南岳衡山”第二届康养大会暨2021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南岳衡山)论坛、“带着世界游湖南”——旅行商及媒体采风踩线活动暨“千年南岳正青春”特邀留学生系列活动。

南岳星空。文兰/摄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介绍,本届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落户南岳,将力争实现“八个一”目标,即签约一批文旅项目、引进一批国际游客、推火一台旅游演艺、落地一批文创商品、留下一桌康养素食、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发展一批旅游新业态、提质一批旅游服务设施,通过展现南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文化资源,进一步打响“心愿之旅·南岳衡山”和“寿比南山·南岳衡山”全域旅游品牌。

据悉,通过本届国际文旅节的举办,主办方希望将省内外游客、国际游客吸引到湖南,并不断深入湖南腹地。同时,依托衡阳南岳区较为成熟的广东、江西、广西客源市场,以此为跳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速推动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壮大粤港澳大湾区、郴州、衡阳、长株潭旅游走廊,将这条旅游线路培育成为全省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祝融传说》剧目。曹正平/摄

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自2002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因疫情影响,2020年暂缓一届。此次在衡阳市南岳区重启节会,是湖南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集中展示全省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对提振市场消费、引导产业投资、加大产品供给具有强力促进作用的节会。

作为此次节会承办地的南岳区,1984年以旅游立区,是旅游发展的龙头,其境内坐拥着南岳衡山的主景区。南岳衡山是中华五岳名山之一,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抗战名山”等美誉,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南岳福严寺千年银杏。曹正平/摄

近年来,南岳区以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建成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特色文旅小镇、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完成“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大型文化创作工程,“南岳庙会”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美协“中国画双年展”永久落户南岳,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祝融传说”大型演艺、非遗展演等旅游新业态“多点开花”,年接待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徐士洁 文兰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0/20/10311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