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的秋天有多红?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10-14 09: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同于北国的萧瑟,也不同于沿海的湿热,湖南的秋天是舒适宜人的,更是浓墨重彩的。火红的枫叶,金黄的稻田,碧绿的古树,湛蓝的湖水,玄青的石林……大地打翻了色盘,组合出无比生动美丽的景象。今日起,小编带你浏览颜色里的湖南之秋。

6_副本_副本.png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莫楚宁)红色在物理学的可见光频段中,拥有最低的频率,是穿越障碍物能力最强的颜色。因此,它也成为湖南秋天最具代表性的颜色。

长沙岳麓山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岳麓山的枫叶是湖南秋日里最耀眼的红。从10月底进入变色期开始,红枫变色期和观赏期持续1个月左右,11月中旬将迎来岳麓山红枫的最佳观赏期。

沿着伟人足迹,欣赏完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青年铜像,再行至岳麓山欣赏漫山遍野的红枫,是必不可少的游玩经历。

岳麓山_副本.jpg

张家界金鞭溪

金鞭溪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的金鞭岩而得名,它曾是老版《西游记》中“花果山”的外景地。著名文学家沈从文先生赞誉她是“张家界的少女”,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赞叹它是“一片童话般的世界”。

穿行在峰峦幽谷间,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秋日的金鞭溪两岸红枫似火,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

金鞭溪_副本.jpg

金鞭溪。摄影/彭立平

怀化沅陵县借母溪乡

火红的枫叶、红椿、乌桕,以及黄色的梧桐、银杏叶等,交织成一垄垄一堆堆红霞烈焰……借母溪乡的秋天就这样无声地燃烧起来。

在借母溪,还有一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叫做血皮槭,从树根到叶子全是红色。

借母溪_副本.jpg

靖州排牙山森林公园

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因山体狭长,山峰起伏相连,排列如齿,故而得名“排牙山”。园内群山绵延,溪沟纵横,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87.29%。被誉为湘西南的“绿色王国”和“天然氧吧”。

排牙山_副本.jpg

《排牙山水杉林》。摄影/江贤军

秋季正是游玩的好时节,水杉林红透,冲破云山雾海,形成一副用色大胆的国画美景,游人在不知不觉中已是画中人。

吴大泽 《蝶舞红林》_副本.jpg

《蝶舞红林》。摄影/吴大泽

湘西古丈红石林

石林属于喀斯特地貌的一种,在我国云南、贵州两省分布较多,以灰色石林为主,像古丈红石林这样的“红皮肤”现今是全国唯一的。它的形成历史距今约有5亿年,属地史上所称的扬子古海。

红石林3_副本.png

在这里看得到五亿年前的奥陶纪海底,三叶虫、角虫、鹦鹉螺等远古生物存在过的痕迹。在阳光照耀下,红石林层层叠叠、棱角分明的石浪绽放出最张扬的红。

红石林_副本.png

郴州高椅岭

丹霞一词本身被用于形容红色,古老的丹霞地貌更是大多呈现赤红色。郴州的丹霞景观被评价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而高椅岭则是其中最突出的代表。

高椅岭山水犬牙交错,鬼斧神工,是一个充满原始魅力的户外休闲摄影胜地。

高椅岭.jpg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90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