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芙蓉镇,遇见水墨画里的古韵秋色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戴科 2021-10-13 13: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颜文彦)一阵凉风,一场秋雨,宣告长长的夏天结束,静美的秋日降临。山中太寂寥,城市又喧嚣,最能诠释“秋叶之静美”的地方,非古镇莫属。

飞檐翘角,雕梁花窗,小桥流水,风雨长廊,石板巷陌,蓑衣纸伞……对于“古镇控”们来说,古镇可一点也不单调枯燥,春赏烟雨秋望月,夏沐凉风冬围炉,一年四季都有玩头。作为唯一“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古镇自有独特魅力。

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秋天的芙蓉古镇韵味十足。一踏入古镇大门,一颗百年老桂花树便用满树、满地金黄和浓到化不开的香气向每一位旅人传递融融秋意。

图片3_副本.png

加入这场金色盛宴的不止桂花,还有银杏。银杏树的浪漫不止挂在枝头,还在房前屋后、瓦片上、石板路上,铺满了地,遮遍了檐。

图片5_副本.png

其他色彩也不遑多让,金黄的玉米、橙黄的南瓜、褐黄的腊鱼、火红的辣椒,各种秋收作物和干腊制品在竹筲箕内晾晒,古镇人称晒秋。浓烈色彩与黛瓦青石形成强烈视觉冲击,有如黄永玉的彩墨画,色彩大胆,自由洒脱。

图片6_副本.png

走在芙蓉镇五里石板街古老的青石板路上,踩着五彩斑斓的落叶走过上千级台阶,然后坐在悬崖上的土家吊脚楼里,伴随着秋叶沙沙声的微风,听着溪水潺潺、瀑声哗哗、河水拍岸,和着慵懒味道的阳光,去感受她的古老、淳朴与悠闲。

图片11_副本.png

秋水长天,天高云淡,此时空气的透明度,可以令夕阳无遮无拦地射向远方,于是晚霞便愈更显得绮丽无比。特别是在酉水岸,在瀑布湾,水面倒映着云影天光,晚霞将整个芙蓉古镇笼罩,变成了童话的世界。

图片8_副本.png

夜幕降临,夜晚已有些许秋寒料峭,此时围炉煮茶,四海游客围坐,听当地老人唱起悠远的歌谣,讲述那遥远的关于土司王朝的往事。千古传奇已成历史,如今风景依旧,只是人们都变了模样。

千百盏南瓜灯从木质吊脚楼的屋檐下亮起,星星点点,灯火璀璨,勾勒出悬崖上的千年古镇迷人轮廓,与如彩练般的瀑布交相辉映,这便是如今火遍全网的“梦幻芙蓉”夜景了。

图片9_副本.png

从春到秋,从日到夜,芙蓉古镇的美藏在每一处细节里。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不如就在这个秋天坐着高铁去往芙蓉镇,用眼睛追寻,用镜头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文彦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6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