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怀化的N个理由丨一晚露营,秋日“海边”狂欢趴

来源:红网 作者:舒磊 编辑:戴科 2021-10-07 21: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爱上一个地方,需要多少理由?爱上怀化,N个理由。一碗芷江鸭,让你唇齿留香;一次徒步,让你体味“森呼吸”的自由;一场夜游,让你迷恋小镇古城的烟火……即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爱上怀化的N个理由”系列报道,每一个理由的背后,都能让你“身未动,心已远”。

0 (1).jpg

海报设计/杨文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舒磊 怀化报道

这里不是海,却又是“海”;这里没有“海”风,却有着海风般的旖旎;这里没有“海”岛,却有着海岛般的神秘。

这里是十月的清江湖,风景依然,200平方公里湖面晶莹透澈,江波荡漾,秀美可人;湖面与天空连成一线,一望无边,这便是清江湖的“海”。

49_副本.jpg

清江湖。

在清江湖的“海”边,露营一宿,“海”风轻抚,远山寂静。秋日“海”边狂欢趴,这值得成为你“嗨游怀化”的一个理由。

清江湖景区为洪江市托口电站库区,一个“神秘而美好的小众旅游地”。素有“春可赏花踏青,夏可避暑露营,秋可采瓜吃果”之称。

47_副本.jpg

清江湖的水面,平静如镜。

而今,正逢时节,秋正盛,意正浓。亦可露营,亦可采瓜。行至千里,不如狂欢尽兴于此。

正值秋日,清江湖的水面,平静如镜。若此时,微风轻抚,水面便会荡起阵阵涟漪,阳光下的清江湖,被微风掠过的“海”面,像洒落在大海的珍珠,泛着点点银光。

微信图片_20211007204852.jpg

景区示意图。

清江湖景区分为四个功能区,分别为王家坳旅游服务区、清江湖水上游乐区、群红农庄景区、三里海上侗寨景区。

d0b34593-61f2-4118-aea7-a901f8eae91f_副本.jpg

群红山庄三面环清江湖。

三面环水,面朝“大海”清江湖,被誉为怀化“马尔代夫”的群红山庄,就位于清江湖沿岸。此地生态环境优美,是集养生观光旅游、农作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农庄和海景民宿,此时,漫步在怀化的“马尔代夫”海景步道,体验属于怀化的“异域风情”,这绝对是秋日的一件趣事。

48_副本.jpg

乘游船游览清江湖景区全景。

此后,再寻一游船,游览清江湖景区全景。不觉间,又能寻得一方净土——三里“海上”侗寨。身远而望,蓝天、白云映衬,世外桃源非此莫属。

7554aa98-aca7-42ff-90a5-57cffded78d8.png

当地侗寨的拦门酒。摄影/符泽春

香甜甘醇的米酒下肚,开启三里村千年故事的聆听,那些传说遥远又神秘,述说着村庄悠久的历史文明。

踏上石板路,穿过北侗画廊,行至平街的“面朝大海”观景台,就可将清江湖的景色一览无余。

清江湖景区,从怀化出发,自驾一小时左右便能抵达,因清江湖湖面辽阔,风景优美,素有“东有浙江千岛湖、西有湖南清江湖”的誉称,此地更是成为多数人,打卡露营圣地。

露营清江湖_副本.jpg

露营好去处。

清江湖,古寨、古道、古战场;青山、绿水、木竹筏;十里画廊如画卷,千年樟树屹村口,传说佳景两相存。

如今,清江湖景区十里河滩,更是众多游人徒步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不少游人带着孩子和家人,在此地露营烧烤、参与皮划艇水上运动等。绿带般的河水,地毯般的草地,阵阵欢笑声,诱人的烧烤香,不如相邀此地,共度秋日假期。

十月之初,秋正好,湖光秋月两相和。踏上清江湖,零距离接触它的静美,与秋日照个面,与清江湖做个伴。晚间露营此地,星空与海连成一片,仰望星空,尽情享受秋日狂欢。

一晚露营,秋日“海”边狂欢趴,爱上怀化,即刻出发吧!

来源:红网

作者:舒磊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