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石凌炜 2021-09-27 16: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以“强产业融合·促旅游提质”为主题的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市碧江区隆重开幕。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尼泊尔共产党总书记、前副总理钱德拉·普拉卡什·梅纳利,全球权威旅游杂志《孤独星球》总裁菲利普·冯·鲍瑞斯作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致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领导于杰、王世杰、左定超、陈晏出席,副省长蔡朝林主持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致辞

德维尔潘说,文化和旅游是经济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疫情时代,要创造条件提振人们对旅游业的信心,进一步强化卫生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采用多元化方式满足不同群体的旅游消费需求,提升山地旅游的吸引力。

钱德拉·普拉卡什·梅纳利说,贵州是中国的旅游胜地和经济增速最快的省份之一。贵州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理和自然条件,大力推动山地旅游、户外运动等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充分交流分享经验,深化旅游合作。

受省委书记谌贻琴委托,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贵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赞誉贵州为“公园省”,非常精辟地揭示了贵州旅游的内涵和气质,为提升贵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战略指引。各种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珠联璧合,共同将贵州妆点成了一座雄奇秀美的山水公园、多姿多彩的文化公园、舒适宜居的康养公园、享受运动的体育公园。徜徉于这座大公园,可以游览观光,可以修心养性,可以运动休闲,可以让生活充满美好。进入新发展阶段,贵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扎实抓好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项目提质增效等工作,奋力推动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大提升。诚挚邀请各界有识之士来黔投资旅游产业,共享贵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红利。

李建明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体育旅游是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贵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产业,体育旅游成为推动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体旅融合打造典范。

张西龙代表文化和旅游部祝贺大会召开,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支持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

菲利普·冯·鲍瑞斯说,贵州在《孤独星球》旅行指南杂志和网站上,一直是中国最重磅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并入选了《孤独星球》2020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让人难忘,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游客来贵州旅行。

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共同举行了川渝贵“西三角”文旅合作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大会向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贵阳市授旗。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文化和旅游展演《梵山“云”游》。

会旗交接仪式

参加大会的还有:部分国家驻华外交领事官员,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重庆、四川等部分省(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员代表,国内外部分知名文化旅游相关企业、协会、景区负责人,各市(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开幕式现场

据悉,今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首次联合举办,面向市场主体,更加注重市场导向,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期间,将开展文旅产业招商大会、旅游产品考察调研、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文化和旅游产业系列对接展示等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