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顺利闭幕,共接待观众15.6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周辉霞 编辑:戴科 2021-09-13 12: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12日,为期3天的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顺利闭幕。截至12日下午3时,共有15.6万人次打卡此次美食盛会,1800余家参展企业和3万多专业买家通过此次盛会,洞察食餐消费的新机会,实现资源的对接,达成贸易交流。

有效促进食品餐饮产销对接

作为商务部重点培育的专业化、国际化展会,食餐会自2016年以来已在湖南连续举办五届,经过5年的培育,本届食餐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在推动食品餐饮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贯通、扩内需促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逐步发展成为展览展示国内外食品餐饮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推进食品餐饮行业产业化、现代化的重要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参会各方产销对接收获颇丰,不少企业满载而归。

在云南绿色食品(长沙)产销对接会上,34家云南绿色食品龙头企业与红星实业、海升集团、步步高、湘江百货、大河西、果之友等80余家大型供应链企业对接,展品涵盖十多个大类、100余件单品,现场达成滇湘两省的10家企业签约,成交金额2.28亿元。对于此次滇湘合作结出的硕果,云南省商务厅流通业务发展和商贸服务处处长涂文亮表示,食餐会架起云南绿色食品直通湖南消费大市场的快速通道。

“岳阳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在此次食餐会上正式启用,5家企业签订了1万吨“岳阳大米”的购销合同。娄底展团参展企业现场成交金额超20万元,接洽意向客户2000人以上,意向成交金额逾6000万元。主场参会的长沙商团,在2800平方米的展位上,尽情展示“长沙味道”,连锁商超食品采购对接会、品牌餐饮食材采购对接会、湖南优质粮油产品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畅通了长沙食品餐饮上下游企业的产销对接。

食餐会上吃遍全球,韩国、中国香港地区有关机构参展受到了观众的热捧。韩国馆的人形玩偶巡场、快闪舞蹈,让会展变得有趣又好玩。累计600万元的意向订单,让参展的企业感受到强劲的消费实力。

洞见食品餐饮消费新趋势

受到疫情影响,食品餐饮企业发展遇到挑战。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企业能持续发展,行业能做大做强?此次以“促进消费,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食餐会上,众多参展企业是奔着贸易而来,也是奔着洞察行业发展方向而来。

海南自贸区豪仕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营养健康服务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刘荣盛带着山药无糖面包、亚麻籽油、水芹面条等几款自主研发的健康产品来到展会现场。“第一次参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了解一下产品在市场上的销路,目前已有西安、苏州、常德等5个城市的客商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研发健康食品的方向。”

食品餐饮行业拥抱互联网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何在消费互联网的竞争中争取更多的流量,则是困惑业内企业的难题。中国餐饮数字化发展大会上,知名餐饮品牌创始人及业内专家精英人士就如何适应当前个性化、品质化的餐饮消费新需求,创新模式和业态,打造“网红品牌”等话题,分享了经验和思考,为参会的食品餐饮企业解决难题提供解题思路。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周辉霞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