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女书牵手景泰蓝 《祥瑞连连》带来好运连连

来源:红网 作者:文泉 润璧 孟丽娜 编辑:戴科 2021-09-13 11: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3092634.jpg

景泰蓝佳作《祥瑞连连》。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文泉 润璧 孟丽娜)9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官方礼品景泰蓝《祥瑞连连》交接启运仪式”在北京举行。别具一格的景泰蓝佳作《祥瑞连连》,是江永女书携手景泰蓝的一次精彩演绛。

据悉,本次交接启运仪式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指导、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此次元首峰会选择融合了景泰蓝、花丝镶嵌和江永女书文化三项中国非遗的《祥瑞连连》作为官方礼品,也是借作品寓意世界各国经济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民和谐多彩新生活,也祝愿世界各国人民祥瑞连连。

这款非同寻常的《祥瑞连连》景泰蓝赏瓶,瓶腹正面以女书文化独有八角花元素牡丹莲花石榴交相辉映,象征花开富贵;背面用女书书法,展示佳作主题“祥瑞连连”,周围用缠枝莲吉祥纹描绘。作品上下贯通,祥云闪耀,女书书法作为世界唯一文化元素个性飞扬,又不乏内潋风韵,让雍容华贵、典雅端庄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融为一体,令人叹为观止。

来源:红网

作者:文泉 润璧 孟丽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13/10135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