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16条硬核措施1000万元资金支持 助推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嘉 编辑:张艺凡 2021-09-09 17: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9日讯(通讯员 宋嘉)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湘西州文化旅游产业纾困解难,提振文化旅游消费信心,推动行业复苏发展,9月8日,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16条硬核措施,安排资金1000万元,从企业解困、品牌创建、市场开拓、旅游惠民、政策兑现等方面实实在在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

支持企业解困。提出了贷款贴息、贷款延期、续贷、利率优惠等金融政策帮扶,给予受疫情影响的中小旅游企业在办理纳税申报、缴纳税款方面的税费优惠,推动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减免企业租金,落实文旅企业在疫情期间用电、用水、用气“欠费不停供”措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措施。

鼓励品牌创建。对当年新评定为国家5A级、4A级的旅游景区,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奖励。对当年新评定为国家5星级、4星级的旅游饭店,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当年评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当年新评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奖励100万元、60万元。对当年新评定的甲级、乙级民宿,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

奖励市场开拓。安排资金100万元,对招徕、接待州外游客,游览州内2个以上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含2个景区,其中一个必须是4A级及以上景区)且住宿1晚以上,按接待人数予以奖励。安排资金50万元,对全国百强旅行社在湘西州设立分社,在州外设立分公司的州内旅行社,获评五星、四星的州内旅行社进行奖励。安排资金50万元,鼓励自驾游团队来湘西州旅游,对一次性组织30辆以上且人数达100人以上的自驾游团队,在州内游览2个以上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含2个景区,其中一个必须是4A级及以上景区)且住宿1晚以上的,给予省内自驾游团队每辆车奖励200元,省外自驾游团队每辆车奖励300元。支持地接旅行社组织张吉怀高铁旅游专列来湘西州旅游,按单次专列人数进行一次性奖励。

激发消费活力。提出了景区景点门票“买一送一”、特殊人群免费参观优惠政策;支持鼓励高品质酒店和精品民宿对州内外游客实行“住一晚送一晚”优惠;支持鼓励“湘西人游湘西”“湖南人游湘西”;奖励对“神秘湘西”旅游宣传营销有突出贡献的短视频;大力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等支持措施。

扶持要素发展。支持发展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打造全国知名的夜景名片。对当年新评为国家级、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支持加快建设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开发“一部手机游湘西”。支持开展旅游管理人员、乡村旅游经营者、旅游司乘人员及导游员讲解员等从业人员培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举办旅游商品大赛,奖励获得国家、省级旅游商品大赛金奖、银奖的文化旅游商品企业。

加强政策兑现。对政策兑现、目标任务完成开展专项督查和评估,提高政策执行效率和落地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确保《若干措施》各项优惠政策兑现到位,让文化旅游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宋嘉

编辑:张艺凡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