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龙山庄:在一盘地道“湘味”里,寻回记忆中的乡野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8-03 17: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目前,“2021年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20个候选单位业态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湘”村微度假目的地的魅力。

7月26日至8月10日票选期间,红网时刻推出“‘湘’村微度假 嗨游大怀化”系列报道,以短视频、图文攻略等方式带你“云游”怀化20个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投票通道:2021怀化十大最美湖南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评选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莫楚宁 怀化洪江报道

盘龙山庄 (3)_副本.png

盘龙山庄全景。周希/摄影

怀化洪江市盘龙山风景区脚下,是沅、舞二水交汇并流之起点,与黔阳古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芙蓉楼隔水相望,盘龙山庄就坐落在这里。

盘龙山庄散养鸡。周希/摄影

盘龙山庄特色农家菜。阎鑫/摄影

盘龙山庄特色农家菜。阎鑫/摄影

来到盘龙山庄,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的农家菜:王牌土花猪、血鸭、酒鸡等等,食材均为山庄自养或本地农民家收购。

其中特色土花猪是与宁乡花猪杂交而成,抗病力强、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鸡、鸭、鹅为散养,运动量充足、肉质筋道、天然健康。

欣赏着盘龙山风景区的美景,呼吸着属于乡野的沁甜空气,一边从热情的老板娘手中接过一杯冰凉的鲜榨果汁,一边细细品味丰盛的美食。

山庄每一道菜都是现炒,有不少游客特地从外地驱车赶来,只为这一口地道的农家湘味。

休闲庭院。景区供图

自助烧烤台。景区供图

休闲娱乐综合楼。景区供图

有山有水有美食,自然也少不了一段彻底放空自己的时光。山庄依托自然环境、山地结构,建造了生态采摘园、儿童乐园、自助烧烤台、文化娱乐舞台、休闲庭院等配套,不论是成人、青少年还是孩童,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盘龙山庄 (2)_副本.png

盘龙山庄大门。周希/摄影

在盘龙山庄,时光仿佛倒回了儿时。品尝着外婆做的那份不算精细的味道,和家里的小土狗一起在未经修饰的山坡上奔跑撒欢。中国人的乡土情怀,总能在这种地方被轻易地唤醒。约上亲人朋友,一同到此回味乡村生活的点点滴滴吧。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9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