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有“李”了 郴州汝城举办奈李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光远 邓生祥 编辑:戴科 2021-07-19 23: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郴州汝城县沙洲村举行“红心向党、沙洲有李”第四届红色沙洲奈李文化节。

瑶族特色舞蹈。

直播带货。

汝城奈李。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光远 邓生祥)7月17日,郴州汝城县沙洲村举行“红心向党、沙洲有李”第四届红色沙洲奈李文化节。慕名而来的游客、客商、网红与当地群众欢聚一起,忆红色故事,品优质奈李,畅享盛夏清爽的文化盛宴。

节会上展示了文明奈李优良品质和独特风味,汝城奈李协会发布品质保证承诺,从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全面推介。来自省内外的各地客商纷纷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签订奈李收购协议,为今年奈李销售拓宽销路,畅通渠道。

在沙洲民俗广场,围绕四周数十个直播摊位依次排开,上百位网红直播带货,吸引网民和游客购买。据统计,活动期间,有26个直播团队现场同时在线,网络直播人数突破700万人次,带动上万名游客进入沙洲,现场销售13万斤,网络带货达30余万斤,签约13个客商协议采购1740万斤,批量采购发货上海、深圳、长沙等地。整个节会期间线上、线下直销3120万斤,奈李总销售达到4860万斤,还带动了其他农副产品销售。

得益于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汝城县种植奈李已有三十多年,如今全县共种植6万亩,其中挂果面积3.8万亩,年产量7.6万吨,年生产产值7.6亿元,重点打造了1.2万亩文明良田坪奈李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更是获评“中国奈李之乡”,汝城县三宝蜜柚合作社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奈李生产基地。经过一代代技术改良和套袋技术广泛应用,文明奈李果大形美,肉厚质脆,风味醇甜,并形成独具一格的黄金色,被称为“黄金奈李”,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光远 邓生祥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86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