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校合力促发展 张家界武陵源与8所高校启动产教融合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郑海燕 薛纪萍 编辑:何超 2021-07-15 15: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793_副本_副本.jpg

7月15日上午,“名山·名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郑海燕 实习生 薛纪萍 )7月15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以下简称“张管局”)与湖南省内8所高校集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名山·名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计划。景校双方将充分利用已有的基础和资源,在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旅游地生态研究、地方文化旅游发展研究、旅游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科普研学与专业实习等方面建立切实可行的合作关系。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见证签约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罗常军、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夏赞才等共同见证签约,高等院校代表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院长何天祥作表态发言。仪式由武陵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模强主持。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谢贵湘介绍景区情况,并就景区与高校合作进行发言。她表示,此次与省内的八所高等院校开展战略合作,是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转方式调结构的一次有益实践。对景区而言,既能完善旅游融合,增强知名度和影响力,适应新时代旅游转型发展的需求,又能提高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研学基地;对院校而言,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培养创新型、实用性、复合型人才,达到实践育人、知行合一的效果。

现场,谢贵湘代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分别与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女子学院、湖南文理学院8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集中与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尚属首次。下一步,在武陵源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武陵源景区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与30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结合各高等院校的优势专业,共建产学研基地及大学生实习或创作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郑海燕 薛纪萍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69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