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牌解说 有声海报丨吴婷:讲好主席家乡故事 我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7-02 20: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目前已历经启动仪式、报名初选以及晋级赛,40名决赛选手正积极备赛,以最饱满的姿态翘首以盼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到来。

同台竞技,刹那芳华,“金牌解说”的殊荣最终会花落谁家?目前,大赛组委会联合湖南红网推出40名决赛选手有声海报,瞧!TA们的身姿中舒展着自信,声音中裹挟着力量,是否能俘获你支持的初心?

WechatIMG2699.jpeg

点击图片,听选手解读声音。


对话决赛选手吴婷

因为在韶山参观时对讲解员的解说留下深刻印象,8年前,吴婷毅然从长沙来到韶山,成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一名讲解员。

“作为讲解人,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有责任和义务讲好红色故事、韶山故事,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谈及此次参赛的初衷,吴婷说作为青年一代,要有这个责任和担当。

她说,不论比赛结果怎样,能有机会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去讲好毛主席的故事,这种使命感比任何成绩都重要。

在吴婷看来,这份职业最让她引以自豪的是,无论展厅有多少人,那些对毛主席满怀崇敬的游客都会非常耐心地听她讲述,讲到动情处时,他们会共情,相互传递着感动。尤其是主席生日时,韶山人山人海,这让她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未来,吴婷希望成为一名专家型的讲解员,能够在各种场合为观众答疑解惑,讲好主席家乡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20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