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夏至丨酷热似“火” 清凉莫如“水”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阳艳 编辑:何超 2021-06-21 08: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55241.jpg

海报设计/阳艳

6月21日,夏至!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个节气,意味着炎热天气正式开始,之后天气将越来越热。

夏至分为三候:

一候鹿角解。鹿的角属阳,夏至日阴气生而阳气始衰,金黄的色彩下,阳性的鹿角便开始脱落,生灵万物,闪耀着光芒。

二候蝉始鸣。蝉鼓翼而鸣,居高声自远。夏至后因感阴气生,雄性的知了便鼓翼而鸣。蝉鸣阵阵,忽觉夏日悠长。

三候半夏生。半夏是一种喜阴的药草。在炎热的仲夏,阳性的生物开始衰退,一些喜阴的生物渐渐出现,开始踏上属于自己的生命旅途。

夏为大,至为极,万物到此壮大繁茂到极点、阳气也达到极致,所以是一年中夜最短、昼最长的一天,接近极地处是白夜,一年中最有诗意的一天。夏至时节,民间有祭神祀祖、消夏避伏、吃面条、食粽子等习俗。

时已夏至,面对持续的高温桑拿天,消夏避伏唯戏水最是清凉惬意!

Photo_1080295443_DJI_19_jpg_9049988_0_2021612133714_photo_original(1).jpg

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

在悬崖上8万平方米的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冲浪嬉水,就是这个夏天最酷爽的消暑方式。6月12日,全面焕新升级的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正式开园,成为游客清凉一“夏”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521122006.png

魔幻水寨。

_DSC2517(1).jpg

戏水消暑。

欢乐水寨打造有色彩缤纷的海滨主题风情,戏水游乐项目丰富多样。

其中,合家欢区拥有水上幼儿园、水上攀岩、精灵小喇叭、天使组合滑道、宝贝水城、魔幻水寨等温馨有趣项目,巨浪湾区设有海浪谷、章鱼竞赛滑道、滑板冲浪、水上过山车、极速大回环等特色内容。

Photo_6553657_DJI_57_jpg_7706193_0_202161214936_photo_original(1).jpg

黄金蟒滑道。

经过为期一年的升级改造,尖叫谷区今年首次开放,可体验惊险刺激的黄金蟒滑道、超级大喇叭等“明星项目”。

黄金蟒滑道最大落差40米,全程包含8个360°的急弯,可让游客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超级大喇叭高达20米,从上面滑下来,犹如被吸入巨大的风口,到达喇叭中心时,会有自由落体般的刺激体验。

3333333.jpg

超级大喇叭。

夏至,热浪滚滚,似"火炎焱燚"般酷热,戏水作霖,如“水沝淼㵘”般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阳艳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1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