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限定“鲜味”靖州杨梅来长沙了!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周蒙 2021-06-10 16: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209_副本.jpg

活动现场,靖州杨梅协会发布靖州杨梅品牌标准及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措施,让广大消费者更加了解靖州杨梅。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220_副本.jpg

活动现场,农产品销售企业和政府采购代表与靖州果农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206_副本.jpg

活动现场,靖州亿百农种养专业合作社的丁祖明为市民介绍刚上市的“东魁”。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213_副本.jpg

不少市民现场品尝新鲜的靖州杨梅。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石凌炜)“我们的靖州杨梅是昨天下午采摘、精选后,通过顺丰冷链物流,今天上午抵达卖场,味道很新鲜。”6月10日上午,2021年湖南靖州杨梅节暨产业振兴·长沙大卖场活动在黄兴路步行街庙街举行,16家靖州当地专业合作社、果业公司、电商平台等企业齐聚,为长沙市民带来了夏日限定“鲜味”——靖州杨梅。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清光绪年间被列为贡品,素有“江南第一梅”之称,被袁隆平院士誉为“梅中之王”,获评“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靖州杨梅孕育于靖州灵山秀水间,其肉质肥厚、果大核小、色泽乌亮、酸甜适度、品质优良、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杨梅销售,增加梅农收益,自2013年以来靖州已连续九年举办杨梅丰收节,此次也是靖州杨梅连续第五年走进长沙。近年来,靖州探索推进“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了十万梅山风光,打造了百里苗侗画廊,吸引了百万各方游客,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目前,杨梅基地发展到10万亩,年产果6.5万吨,其中鲜果3.5万吨,年产值达7.21亿元,带动种植户1.2万户4.36万人人均增收3600元。

湖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表示,为扶持优质农产品的生产销售,作为党史深入学习的转化成果,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实践行动,省供销社结合自身优势,目前制定了“12345”工作方针,即打造“一个平台”(湖南湘供销产业集团),推进“两个到户”(联结到户、服务到户),发展“三大产业”(“湘茶、湘果、湘菌”三大千亿产业),做大做强“四大板块”(农资供应、再生资源板块、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实现“五级贯通”(供销合作社服务体系覆盖省市县乡村),把供销合作社工作放在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中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同时,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大政府采购力度来扶持包括靖州杨梅在内的湖南省优质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让广大果农享受到政策扶持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周蒙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