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百名号子、山歌手同台“赛歌”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2021-05-30 17: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_1850504_副本.jpg

怀化市首届艺术节“唱支山歌给党听”铿锵号子山歌擂台赛现场,麻阳苗族自治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吕家坪分会带来表演《船工号子:摇橹汉子唱党史》。

_1850564_副本.jpg

《郎在飞崖陡壁陡坎唱山歌》展示了芷江侗族人民的生活习俗和婚恋习俗。

_1850605_副本.jpg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大堡子镇大木村山歌队带来山歌《油茶飘香谢党恩》,表达苗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_1850678_副本.jpg

侗族琵琶歌《弹起琵琶颂党恩》,歌唱侗乡人民幸福生活,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石凌炜)嘹亮的号子、穿云的山歌,歌唱劳动之美、奋斗之力。5月30日上午,怀化市首届艺术节“唱支山歌给党听”铿锵号子山歌擂台赛在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举办。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200多名号子、山歌手汇聚一堂,同台亮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比赛为怀化市首届艺术节主题活动之一,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鹤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艺术馆、鹤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承办。

怀化五溪大地风情绚烂、文脉悠长。这里汉、侗、苗、瑶和土家等51个民族聚居,江河山间的劳动号子、世代相传的民族山歌,都记录着劳动人民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方式,承载着怀化各民族最鲜活、最丰富的历史文化精神。

比赛现场,来自怀化13个县市区的7大号子、4大山歌和侗族琵琶歌、渔鼓同台比赛,参赛队伍成员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用嘹亮的号子、穿云的山歌,表达怀化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船工号子、沅水扎排放排号子、铜鼎山歌号子、巫水放排号子、酉水号子、溆浦茶山号子、辰溪茶山号子等七大号子参赛队伍,以扣人心弦的嘹亮之声,生动展现了五溪儿女在百舸争流中拨浪、在辛勤劳作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拼搏的精神。《苗乡山歌给党听》《侗歌声声献给党》等原生态民族山歌表演,用最质朴的声音表达出对共产党的热爱与礼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现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姚团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怀化市文旅大融合、艺术大盛宴、号子大团聚、劳动大劲歌、颂党启新航。“把根植于人民心中最古老淳朴的歌曲,以崭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使号子、山歌这种原生态的传唱,成为新一代劳动者心目中的‘潮歌’。”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30/941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