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进基层机关 湖南省文旅厅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 科 编辑:周蒙 2021-05-26 18: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5月1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走进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

WechatIMG2868.png

5月26日,宣讲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

WechatIMG9.png

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记者 何超 戴科)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5月份以来,湖南省文旅厅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先后在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省文旅厅机关和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多名讲解员结合伟人故事、援鄂医护故事、扶贫事迹等史料,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现场,韶山管理局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纪念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雷锋纪念馆等场馆的红色讲解员以《滴水情深,风范长存——毛主席1966年回韶山滴水洞的故事》《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最后的嘱托》等为题,并结合视频文献,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引发强烈共鸣。

湖南是红色热土、革命圣地,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是名副其实的革命文物资源大省和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涌现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发生了许多影响深远的革命事件,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学党史 庆百年”湖南省文旅系统系列活动,组织优秀的红色旅游讲解员,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宣讲,旨在把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向每一位共产党员、市民、游客进行广泛宣传,共忆峥嵘岁月,感受建党百年来的不平凡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家情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戴 科

编辑:周蒙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3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