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开幕 花样表演震撼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欧武夷 张馨月 编辑:戴科 2021-05-20 10: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9日15时55分讯(记者 欧武夷 张馨月 见习记者 王钰)江面上,六张浆板花瓣状排开,六名演员做起高难度水上瑜伽,柔美的动作、碧绿的江水、悠扬的歌声、清爽的江风在宽阔的乌江上组合形成一副和谐美景,拉开了紧张刺激的第十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序幕。

今(19)日上午,2021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苗乡行活动走进蚩尤九黎城,采访团的记者们观看了2021年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感受热情自然的苗乡风情。下午记者们又来到美丽的乌江,观看“蚩尤九黎城杯”第十届中国·彭水摩托艇大奖赛和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体验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1精彩的水上瑜伽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葛彧 摄

精彩的水上瑜伽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葛彧摄

十年坚持“一节一赛”让彭水走向世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是彭水自治县连续举办水上运动大赛的第十年。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仅成功入选“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还成为文化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现了苗乡彭水的独特魅力、发展活力和巨大潜力,提升了彭水知名度美誉度。十年接续举办的“一节一赛”,已经成为彭水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文旅活动,助力旅游业成为彭水第一支柱产业。

2赛艇快速驶过乌江水面。华龙网-新重庆记者 葛彧 摄

赛艇快速驶过乌江水面。华龙网-新重庆记者葛彧摄

据悉,从2011年开始。9月20日,重庆市第二届渝东南民族生态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在彭水开幕。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走进西南地区扎根彭水。一时间,令彼时还“养在深闺”的彭水县城万人空巷。赛事的举办,成功实现了“体育为媒、赛事搭台”,为“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的彭水,推开一条通往世界的大门。

水上飞人暖场表演让气氛一路飙升

轰鸣的马达、激荡的浪花、风驰电掣的速度。在活动现场,记者们被摩托艇竞速表演秀所吸引,大家纷纷把镜头对准江面,抓拍这短暂动感的画面。

3运动健儿们驾驶着摩托艇在乌江水面快速飞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运动健儿们驾驶着摩托艇在乌江水面快速飞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葛彧摄

“哇,好高”“还可以翻跟头”“看,他们在对我们挥手打招呼”……水上飞人表演引来了观众的尖叫,只见他们脚踩助推器,在水面上上升、旋转、翻跟头,这极具观赏的表演引得记者们从座位上站起来,为他们鼓掌喝彩。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赛场附近的乌江两岸堤坝上,围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从几岁小孩到白发老人,附近的商铺也迎来了火爆的生意。

4运动员们变身“水上钢铁侠”。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运动员们变身“水上钢铁侠”。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葛彧摄

来自宜宾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应珂说,“当水上飞人在乌江上一飞冲天的时候视觉感受很刺激,有机会想去亲身尝试一下,在彭水的采风收获很多,希望下次能够再来,深入感受彭水苗乡的风情特色。”

据悉,本届摩托艇大奖赛和桨板公开赛并融入了文化、体育、娱乐、美食等元素。大赛设置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竞速赛、坐式水上飞人(FB)花样赛、中国方程式摩托艇(F4)竞速赛等摩托艇项目;设置公开浆板男女子竞速赛、技巧赛等五类竞技项目。十余支专业运动队、百余名专业运动员,以及众多桨板爱好者,在彭水乌江参与赛事角逐。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欧武夷 张馨月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