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启动 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2021-05-19 11: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5月19日,“2021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新化红茶文化旅游节”在新化县渠江源景区启动。

图片2.png

“2021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新化红茶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图片3.png

各市州展区,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戴科)又到“5·19”,第11个中国旅游日如期而至!今日,“2021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新化红茶文化旅游节”在新化县渠江源景区启动,活动立足茶旅融合,以茶为媒,以节会友,助力新化打造“茶业+旅游业+文化体验”的生态观光茶园新模式。

本次活动以“锦绣潇湘·茶旅新化”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王柯敏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石艳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志锋出席。启动仪式由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主持。

现场,肖凌之向全省文旅行业、广大游客发出树立预约旅游理念、健康旅游理念、品质旅游理念、文明旅游理念等科学旅游理念新倡议。肖凌之介绍,近年来,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放在景区举行,是要让文明旅游理念融入行业标准规范,化为游客自觉行为。此次活动落地新化渠江源景区,旨在实地宣传娄底、新化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特别是茶旅融合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隆重发布了“领袖元帅之旅”“湘赣红·红色旅游铁路专线”“首倡之地·神秘苗乡”“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神奇湘东·红色自驾之旅”“湘西火种·重走长征路”“青年毛泽东游学之路”“乡村振兴·侗苗风情”“重走‘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之路”“红色女杰之旅”“动力湖南·高铁一线牵”“重走秋收路、再上井冈山”等12条湖南省“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黄东红表示,湖南省“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的推出,有助于广大游客通过瞻仰湖湘伟人故里、聆听红色故事、了解文旅行业助力扶贫脱贫成果,激发爱国情怀、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当日下午还将举办新化红茶产业发展论坛,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新化红茶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一壶好茶·一泡而红”茶旅体验活动也将在渠江源茶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开展采茶体验、制茶参观、茗茶品鉴、网红直播等特色内容,为新化红茶打call、带货。此外,5月20日晚上,“茶缘之旅·情定紫鹊”夜间文旅体验游活动将在紫鹊界景区大门广场举行,活动紧扣“520”青年男女表白主题,到场游客可赏无人机方阵和民俗节目表演,参与篝火晚会夜间文旅游,体验特色民俗文化。

近年来,娄底市着力打造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全市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23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6个,紫鹊界梯田获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蔡和森纪念馆入选“潇湘红八景”,新化县、涟源市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此次活动举办地新化渠江源景区,位于奉家镇渠江源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绿色生态茶叶之乡,也是湖南省茶业“十佳旅游休闲示范基地”。(肖轲)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3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