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行 看中国好“李”活动在重庆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5-16 21: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上午,“聚焦乡村振兴 巫山有‘李’更精彩”——2021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行看中国好“李”活动在重庆举办。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莫楚宁)5月16日上午,“聚焦乡村振兴 巫山有‘李’更精彩”——2021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记者行看中国好“李”活动在重庆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共重庆市巫山县委常委徐海波、巫山县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明、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海燕、华龙网集团全媒体政务中心总经理李小明,以及来自央媒、省市级主流媒体等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依靠长江三峡两岸优良的空气、适当的温湿度、充足的日照、营养丰富的土壤,以及农学专家们一代又一代地选育、培优,如今的巫山脆李果形端庄、大小适中、酸甜适口,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巫山脆李于2016年通过了重庆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果树专业委员会的品种鉴定,并先后被评为“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中国气候好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国家区域优势公用品牌。

目前,巫山县现有巫山脆李种植面积30万亩,脆李种植遍及22个乡镇220个村,惠及农民5万户15万余人,带动贫困户10130户3.43万人脱贫致富,巫山脆李成为库区人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2020年“巫山脆李”品牌价值达19.18亿元,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李品类第一,是“中国南方脆李第一品牌”。

“未来,巫山县还将开展脆李基地新建和改造,以巫山为核心,以巫溪、奉节、云阳、万州、开州为辐射区,计划到 2025年,巫山脆李种植总面积达到85万亩,总产量100万吨”,徐海波介绍道,“还要开发巫山脆李果脯、果酱、果酒等系列加工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持续实施巫山脆李品牌战略,把巫山脆李打造成‘中国南方李第一品牌’;将巫山建设成为‘巫山脆李’品牌运行中心、‘巫山脆李’商品集散中心、‘巫山脆李’电子交易中心。”

刘海燕会上宣布了今年的巫山脆李预计于6月26日开园上市。“今年巫山县还计划拓展巫山脆李在湖南地区的销售市场,未来湖南人民也能第一时间吃上新鲜的巫山脆李。”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4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