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有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在大围山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 戴科 编辑:何超 2021-05-12 16: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有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参会人员集体进行实地考察与体验。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潘敏 记者 戴科)今日,湖南省国有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湖南(浏阳)大围山首届森林康养论坛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来自全省的林业、卫健、民政单位部门及高校、旅游投资公司等86位负责人参会。

活动以“赏遍万亩杜鹃,共享生态康养”为主题,由湖南省国有林场协会主办,长沙市林业局、浏阳市人民政府、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承办,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研究院协办。

上午,参会人员集体进行实地考察与体验,参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祷泉湖、舞台花海、栗木桥景区,参加森林康养体验课程。

大围山有丰富的森林康养资源,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85900个/cm³,有“天然氧吧”之称,年平均气温11℃至16℃,七月平均气温为22℃,是极佳的避暑胜地,大围山森林中广布柏树、香樟、木樨等树种,植物精气充沛,森林植物所蕴涵的“芬多精”,具有平喘、消炎、安神、镇静、消除疲劳等作用。此时正是大围山杜鹃花海盛花期,十万亩野生杜鹃热烈绽放,流连花丛,让人心旷神怡。

下午,湖南省国有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审议了专业委员会工作办法,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并颁授行业顾问代表、副主任委员代表聘书,进行副主任委员单位授牌仪式。

在随后举办的2021湖南(浏阳)大围山首届森林康养论坛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钟永德等四位教授讲授《森林康养之养生与养心》等4堂森林康养课程,阐述森林康养作为疗养方式对人的利好,作为旅游新业态对森林旅游产业的升级,以及森林康养具体实践和发展趋势。

此次活动有利于构建森林康养产业体系,培育森林康养新业态,提高森林康养的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进而以森林提升生态,以生态促进健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 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