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条铁路串起20余个红色景点 韶山至井冈山铁路全线确定设9个站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汤宇清 朱涵 柏贤宇 编辑:石凌炜 2021-05-10 11: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61641620576115656.jpg

韶山站内道岔施工现场。图/受访者供图

从韶山站出发抵达井冈山,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的进度一直备受关注。5月9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韶山线全面升级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到后半段,全线已确定设9个站点,分别为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龙市、井冈山9个站点。

今年初,湖南提出打造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以下简称“两山铁路”),并将其作为统筹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工作的重要抓手。广铁集团迅速响应湖南省委要求,并启动对韶山线全面升级改造工作。

此次韶山线升级改造期为81天,娄底工务段将完成21.4公里钢轨、9组道岔、6处道口的改造升级。为确保施工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该段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抓质量保安全,做精做细每一道施工环节,确保工程经得起考验。

为了保证“两山铁路”建设如期完成,五一假期娄底工务段加班人员就达到400人。“具体到我们线上施工这部分,五一假期期间参加施工人员有180余人,完成更换长轨16公里,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广铁集团娄底综合维修车间主任冯忠说。

目前,已完成更换枕木18111根,更换韶山站道岔4组,韶山站股道升级2公里(1道、2道、4道、5道),卸长轨18.5公里,更换长轨16.2公里,韶山线道口大修完成2个道口(韶1、韶2),路基基床处理换填施工完成370米(两处12.2公里、17.3公里),轨道车回收旧枕木9640根,施工已经进入后段。

线路开通后将途经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共设置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龙市、井冈山9个站点。

“两山铁路”正式通车后,将惠及湘赣边20余个红色景点,为湘赣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感受湘赣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黎棠 通讯员汤宇清 朱涵 柏贤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汤宇清 朱涵 柏贤宇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