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全国顶流看长沙,长沙顶流在岳麓区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2021-05-06 15: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百年风华·青春岳麓”2021年岳麓区红色文化旅游年暨文旅强区建设首发式爱晚亭举行,现场发布诸多线路和五一活动。

五一岳麓区-橘子洲.jpg

游客在橘子洲逛橘红大集。

五一岳麓区-望月公园(微博)_副本.jpg

望月公园举行汉舞表演。图片来源/微博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png

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见习记者 莫楚宁)“小长假到长沙旅游”已成新潮流,作为“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岳麓区,五一小长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据岳麓区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岳麓区五一假期文化旅游消费的主力群体外地游客提升显著。根据湖南文化和旅游厅公开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麓山景区、橘洲景区分别位列全省景区接待游客量的第一二名。其中,岳麓山景区5天共接待44.26万人次,橘子洲景区接待35.01万人次。

这个小长假,长沙成全国出游“顶流”,而长沙“顶流”在岳麓区。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5月1日至3日)岳麓区消费总额为2.17亿元,消费笔数达106.6万笔,消费人次21.6万人次,人均消费1005.31元。岳麓区五一假期前三天的消费总额是春节黄金周七天消费总额的1.28倍,是清明小长假消费总额的1.8倍。

节前预热,激活了岳麓区文旅市场。4月29日,“百年风华·青春岳麓”2021年岳麓区红色文化旅游年暨文旅强区建设首发式在长沙岳麓山景区内的爱晚亭前举行。现场陆续发布了岳麓·雨湖6条红色文旅线路,岳麓区旅游公交专线、“山水洲城 多彩岳麓”文旅精品线路、岳麓区十大文旅节会、五一假期岳麓区文旅活动。

政府搭好台,企业唱大戏。橘子洲举办“橘红大集”系列活动、洋湖水街举办“歌声闹水街”欢唱节活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举办中欧街头艺术节活动、中建梅澜坊“玩野潮青”举办湖畔嘉年华……各大景区各放异彩,用丰富的活动向游客展示独具特色的岳麓风貌。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Flash: Chen Man》摄影展、《后时尚时代》摄影展、典藏中国《解海龙·希望之镜》、青年艺术计划《市井修辞:何利平个展》等展览,为市民和游客朋友带来一场光影盛宴;大王山湘江欢乐城通过推出教师1元游、朗豪酒店开业套票等,吸引游客停留入住。据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湘江欢乐城共计接待游客13430人次,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686人次,控制在最大日承载量3000人以内。

五一期间,全国首座地铁数字艺术馆——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在长沙地铁溁湾镇站揭幕亮相。作为全国首个双8K数字艺术馆,在空间中采用后现代的解构方式,将长沙地铁数字艺术馆打造成一个形似隧道的建筑体,开馆首日即吸引数上千名市民乘客观展打卡。

古朴典雅的望月公园则打造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古风集市,除了有特色小吃小食,现场更还原了汉风舞台,打造沉浸式活动体验;同时举办了汉礼讲座,由名师讲解汉文化礼节,展现了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莫楚宁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