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访伟人故里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开展韶山研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晓欣 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4-21 16: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940余名师生在韶山开展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体验农耕劳作。

同学们在毛泽东纪念馆学习。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晓欣 记者 何超)4月19日至20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年级940余名师生在韶山开展了以“寻访伟人故里•弘扬湖湘精神”为主题的两日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19日,研学活动开营授旗仪式在韶山营地广场举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向星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体悟红色历史,传承民族之魂。

首日,同学们走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欣赏花鼓戏、皮影戏等传统非遗戏剧表演,学习制作湘西竹编;走进农耕劳动基地,下田抛秧插苗、蔬菜种植,感受劳动艰辛,体会劳动乐趣。

第二日,同学们换上红军装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集体诵读毛泽东代表诗词《七律·到韶山》,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毛泽东纪念馆,追溯毛泽东从小求学到参加革命的生活和革命业绩,近距离参观神舟十号返回舱;在毛泽东遗物馆了解一代伟人俭朴、节约的生活习惯,勤政为民的坚毅品质;聆听专题讲座《少年毛润之》,启发同学们进行自我反思,学习少年毛泽东优秀精神品质。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徐铁刚校长表示,本次研学课程以韶山红色风物、伟人故里资源为依托,希望通过红色文化、农耕劳动、非遗民俗等课程体验,带领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深厚的湖湘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晓欣 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8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