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第一座佛学院——敏珠林寺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2021-04-20 16: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_副本.png

敏珠林寺景区大门。

敏珠林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敏珠林寺是西藏的第一座佛学院,是西藏喇嘛的高等学府,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敏珠林寺是西藏的第一座佛学院,位于扎囊县扎其乡塔巴林村群山环抱的一条山谷里。敏珠林寺坐西朝东,正前方是开阔的山谷,视野开阔,山清青水秀。寺内的主要建筑为祖拉康,共分三层,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各设拉康,内设有大小铜塔10座。

敏珠林寺主要以父子或翁婿为传承,不完全限定血统关系,是藏传佛教宁玛派重要的分支之一,对藏传佛教中宁玛派的兴盛、发展、衰落、及其传承教义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敏珠林寺的僧人不仅学习佛法,还学习文化、医学、天文、历算等知识,是享誉全藏的佛学院,并负责编写修订《藏历年表》发往整个藏区。敏珠林寺所产的藏香,香味持久,有安神等功效,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门票价格:25元/人

距离:离泽当城区约50KM、离扎囊县城约15KM;

交通:截至目前无固定班车前往景区,游客可以选择租车或自驾方式前往景区;

食宿:寺庙周边有家庭旅馆、敏珠林旅馆、家庭餐馆等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