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拉萨最近的天然氧吧——勒布沟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2021-04-20 16: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南市错那县——勒布沟森木札_1.jpg

勒布沟

错那县——勒布百花滩_副本.jpg

勒布沟百花滩。卢现艺/摄

勒布沟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生态边陲门隅,仓央嘉措故里——勒布沟,海拔直降2000米,地势险要,是对印自卫反击战打响第一枪的地方,是离拉萨最近的天然氧吧。

勒布沟位于山南市错那县城的西南,距离县城40公里,翻过海拔约5000多米的棒拉山口,便从多风、寒冷、干燥的喜马拉雅山北麓半干旱季风气候带,进入到湿润、温暖、多雨的喜马拉雅山南麓亚热带山地,风景如画的勒布沟。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象。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吞珠吐玉的流泉飞瀑、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晶莹剔透的涓涓溪流,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还有垂落的瀑布和圣洁的雪山,悠然的峡谷。

门票价格:套票110元/人,勒布沟单票80元/人。

距离:离泽当城区约258KM,离错那县城约40KM。

交通:从泽当城区至错那县城每日均有两趟次的班车,发车时间为早上9:30、中午12:00,游客可乘坐班车至错那县城,再从县城租车前往勒布沟景区,但是为了方便,建议选择加入旅行团或租车或自驾前往景区。

食宿:勒布沟麻麻乡、勒乡均有家庭旅馆、家庭餐馆以及其他宾馆、餐馆。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