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四节气·谷雨丨 人间芳菲四月天 漫山火舞寻杜鹃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2021-04-19 14: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谷雨.jpg

二十四节气海报。设计/杨文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整理报道

清明已过三春候,谷雨初晴四月天。2021年4月20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谷雨,这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谷雨,即是“雨生百谷”的节日。谷雨节气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空气中的湿度进一步加大,极适合谷类作物生长。

微信图片_20210419112709.png

谷雨,即是“雨生百谷”的节日。

此时,秧苗初种,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正应了那句“春雨贵如油”。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

谷雨时节,杨花飞舞,柳絮飘扬,百谷茁长,正是万物灵动的大好时光。

微信图片_20210419112045.jpg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十万亩原生态野生杜鹃花海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十万亩原生态野生杜鹃花海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一簇簇的杜鹃花漫山摇曳,似火舞动,灿若云霞,红艳可人。

555_副本.jpg

杜鹃花的种类、群落分布广泛。

据悉,大围山拥有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野生杜鹃花群落,杜鹃花的种类、群落分布广泛,有成片、有散状,尤其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最为密集,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杜鹃花海景观。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高山杜鹃便依次盛开。

微信图片_20210419112048_副本.jpg

2021年第十三届长沙(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将拉开帷幕。

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2021年第十三届长沙(浏阳)大围山杜鹃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期间将开展湖南(浏阳)大围山第一届森林康养(民宿)论坛、“建党百周年·毅行百公里、唱响红歌谣·溯源浏阳河”活动、湖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大型“杜鹃花海”文艺秀、直升机“空中赏花”、“围山美景”专业摄影大赛、杜鹃花海网红直播大赛、“浏阳河•红方”红色电影放映周、“浏阳河•红方”红色电影歌曲演唱会等活动。(肖轲)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