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始发 百趟“党史专列”将打卡红色侗乡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吴祥淼 李尚引 编辑:戴科 2021-04-09 17: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转兵号’启航新征程,百趟红色专列进通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通道转兵纪念馆举行。


500余名学员乘坐“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从怀化抵达通道。

“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即日起至7月下旬,红色列车每天开行一趟,初定100趟。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吴祥淼 李尚引)今日,“‘通道转兵号’启航新征程,百趟红色专列进通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通道转兵纪念馆举行。500余名学员乘坐“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从怀化抵达通道。这是今年通道县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行的首趟红色专列。

据悉,乘坐“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不仅能让学员聆听“红色移动课堂”里的党史故事,而且能直观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当天,首趟红色专列于06:50从怀化始发,10:15到达通道;下午14:50从通道返回,17:50到达怀化。

“红色专列进通道”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7月下旬,列车每天开行一趟,初定100趟;专列还将开通麻阳、辰溪、溆浦、新晃、芷江等始发站。行程内安排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观看《通道转兵》红色电影、体验红军生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红色专列还推出了“听、讲、诵、答、唱”等互动互学,让学教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车厢内的“百年辉煌”“革命精神”“榜样光辉”“鱼水情深”“复兴之路”五个主题,融入侗族元素、历史故事等内容,突出百年党史、通道红色印记、通道民俗风貌展示,力求做成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专列。

怀化通道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是侗民族核心聚居地,侗民族风俗保存完整,堪称“侗族文化活态博物馆”,有全国唯一侗锦织造技艺国家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是文化部命名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通道也是一座红色之城。从1930年至1934年,共有3路红军经过通道,足迹遍布侗乡山山水水。1934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通道县溪恭城书院召开的“通道会议”,通道会议及其促成的通道转兵避免了红军遭受敌人毁灭性打击的命运,奏响了红军长征伟大战略转折的先声。

红色基因,重在传承,重在发扬。通道将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加快文旅融合、完善配套设施、做大红色品牌、办好红色教育基地,努力把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景点和场馆有机串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戴 科 吴祥淼 李尚引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1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