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解员看过来!湖南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启动啦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1-04-08 11: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8日,“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08114338_副本.jpg

讲解员作宣誓承诺。

直播回顾丨湖南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启动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何超)为湖南美景打call,你准备好了吗?4月8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 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将挖掘寻找一批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金牌解说员。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以及14市(州)委网信办、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屈贵全表示,大赛要大力组织发动,创新活动方式,用好网络渠道鼓励更多选手参赛,打造高人气、高热度、高水平、高质量品牌赛事;广泛拓展平台,以此次活动为纽带,讲好湖南红色故事,讲好湖南文旅故事,讲好湖南发展故事,展示好湖南好山好水好风光,展示好湖南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好三湘儿女奋力拼搏的英雄群像,展示好新时代的湖南精神、湖南气概;创新宣传表达,运用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交互式引导等方式,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把湖南故事讲得鲜活生动、讲给更多人听,让活动产生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张帆表示,今年全省文旅系统将举办42项主题鲜明、内容形式丰富的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以“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湖南故事;重点挖掘、提炼和提升景区、红色景点的特色和内涵,展现湖南新形象;选拔出一批“实力硬核、大众喜爱、潜力巨大”的金牌讲解员,提升全省讲解员的服务技能和综合素养,培养一批“锦绣潇湘”的流动金字招牌,全面提高湖南文旅服务质量,传播好湖南新形象;发挥互联网+文旅科技的作用,聚焦网络正能量,让湖南文化和美丽风景传播到世界。

“锦绣需要讲解,讲解需要金牌,金牌需要打造。”现场,张志初作《锦绣潇湘需要金牌解说》主题演讲,勉励广大讲解员要做到内涵与气质、用典与用情、讲故事与讲知识、讲党史与悟思想的和谐统一。

现场,湖南党史陈列馆、麓山景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花明楼景区等单位网络正能量文旅解说员代表宣誓,承诺在工作中坚持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充满活力的网络环境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报名初选、晋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四个环节,并通过“线上展示+线下活动”的形式举行。参赛人员由市州推荐,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后确定晋级赛人员,进入晋级赛后,通过活动赛事平台开展网络评选,评选得票数前40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最终通过大众+专家评审评选“金牌解说员”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以及优秀讲解员30名、网络正能量解说员40名、最佳团队奖3名、最佳组织奖3名、最佳贡献奖10名。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至7月,面向全省各文化场馆、旅游区(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以及具有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活动期间将通过“湖南微政务”“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官方微信公众号、“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号及其他媒体平台全程同步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作为“学党史 庆百年”湖南省文旅系统系列活动,是省委网信办和省文旅厅再次携手,共筑全省文旅系统解说员同台竞技的璀璨舞台。大赛将秉持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的初心,打造一支职业技能过硬的湖南金牌讲解队伍,提升“锦绣潇湘”的知名度、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文旅+科技”,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